close

撿到那個比自己還高一些的髒兮兮青年時,是一個颱風天夜晚。

 

火神大我一邊質問著自己為何要在危險的颱風夜撿回一個倒在路邊的危險男人,一邊又因為無用的同情心氾濫而將背上昏迷的青年調整到方便他靠著自己肩膀的姿勢,夾在手肘彎裡的傘無奈地歪著角度,撐了等於沒撐。

如果是黑子的話,一定會用那張面無表情的娃娃臉盯著火神說:「火神君是爛好人嗎。」

淡然的肯定句。

 

──算了,就當作是做善事吧。何況在這種風雨交加的夜晚把人丟在那裡他也不放心。

 

 

火神吃力地將貌似比自己還重的青年從浴缸裡拖出來並替他穿上自己的衣服,放到床上並蓋好被子時腹誹著原來這傢伙原本就這麼黑了還以為是掉進了泥地裡什麼的。

 

他伸出手背碰了碰青年的額頭,食指掃過短短的靛藍色瀏海。嗯還好,至少沒發燒。

盯著青年深遂而俊朗的五官,火神暗自思考著當這人醒過來發現被自己撿回來了之後該怎樣應對他。

 

至少要讓他好好道謝。畢竟我可是冒著引狼入室的危險救人呢。

如此想著的火神,並不知道在接下來的日子中,自己將會面臨到什麼樣的狀況。

 

 

 

第二天醒過來的男人睜著那雙和髮色相同的狹長青眸注視著火神,那神情令火神本能地生出一種像是被什麼大型貓科動物盯著看的發毛感。

火神給了他一碗蔬菜濃湯,但男人絲毫不看那碗散發著熱氣與香氣的湯,顯然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他撇撇嘴,轉回去廚房不久後端出來另一碗摻了點肉末的濃湯。端到坐在床前的男人面前時,火神精確地捕捉到男人動了動鼻子作勢嗅聞的舉動。

 

男人伸出骨節分明的手搶過湯碗,湊在邊緣又聞了一聞,這才把嘴巴貼在碗邊準備喝湯。

火神鬆了口氣,卻發覺男人並非像一般人一樣用雙唇含住碗的邊緣,而是伸出舌頭一下一下地舔著湯。

 

──彷彿就是隻貓一樣。

還是隻不喜歡蔬菜喜歡肉的貓。

 

火神直到男人將碗塞進他手裡才意會到自己發愣了,他瞅著見底的湯碗,瞥了眼正舔著沾到湯汁的手指的男人,愈發覺得奇怪。

 

「喂,你叫什麼名字?」

火神將碗放到一邊,居高臨下地看著盤腿坐在他床上的男人。

男人懶懶地半睜著雙眼,沒有回答。

 

「我叫火神大我,昨天晚上把你從路邊撿回來的。」

「……」男人挑了挑眉,還是沒有回應。

火神從那雙晶亮的藍眸裡看見自己清澈的倒影,煩惱地抓了抓後腦杓。

 

「你是不會說還是不爽說啊,倒是吱一聲啊喂。」

這回男人勾了勾嘴角,終於有了回應。但還是沒有說話。

 

好吧,我放棄。火神攤了攤雙手,權當這個自己撿回來的男人是個啞巴,暫且還沒有危險性。

「如果你有家,那等你好一點後你可以自己回去了。道謝什麼的也不需要,反正我也很閒,就當做順手幫你一把。」火神頓了頓,瞄了男人一眼,語氣變得小心起來:「如果你沒有家的話…倒是也可以留下來一陣子,我家目前只有我一個人住,再多你一個不成問題…等你──」

「我要吃飯。」

「…哈?」火神詫異地瞪著霍地冒出語句的男人,幾秒後他抬起手蓋住臉,無力地搓了搓。

 

「既然會說話剛剛就好好回答我啊,渾蛋。」

「我為什麼要回答一個來路不明男人的話?」

「這句話是我該說的吧!」火神瞪了有些笑意的男人一眼,咂了咂舌。

 

「…你叫啥?」

男人又觀察了他一會兒,適才慢吞吞地說:「──青峰大輝。」

「剛剛幹嘛一聲不吭?」

「我不隨便回陌生人的話。」青峰咧起嘴角,火神發現這個男人也和他一樣有兩顆虎牙,而且和自己的比起來尖銳許多。這使青峰的笑容看起來有些危險,像是下一秒他就會對你使壞。

 

「不過看在你的肉湯挺好喝,而且看起來像笨蛋,根本威脅不到我的份上,本大爺就好心地告訴你我的名字了。」

「誰是笨蛋啊。」

什麼啊,也太囂張了吧這傢伙。火神皺起眉,看著說完話後青峰自來熟地跳下床繞過他往廚房走。

他盯著男人的背影,突然意識到這個人走路一點聲音都沒有,活像用飄的過去一般。

 

火神被自己的想法嚇得起了陣疙瘩,雙眼緊緊盯著男人赤裸的腳。

還好,腳底穩穩地踩在地板上呢。才不是那個什麼…的吧。

 

「喂!我餓了,再給我做剛剛的那種肉湯,肉要大塊一點的。」青峰打開冰箱巡視過一遍後,轉過頭來對著火神要求道。火神抽著嘴角抑制想要揍人的衝動,提醒自己對方是客人不能太粗暴,走進廚房從冷凍區再拿出一塊之前買的生牛肉。

將生肉擺放在砧板上時旁邊的男人明顯睜亮了雙眼湊近,火神被青峰那期待又興奮的樣子搞得有些手足無措,愣了幾秒才要他過去沙發上坐好等自己。

 

「…其實直接給我那塊也是可以啦。」

「你說什麼?」沒聽清的火神疑惑地轉向斜躺在沙發上的男人,後者不予回應,好奇地拿起桌几上的雜誌隨意翻閱。

 

火神在短時間內已經摸透了這位客人我行我素的高傲個性,秉著自己好人做到底的想法說服自己別太搭理青峰,聳聳肩低下頭去專注於料理上。

 

 

 

 

「我是妖怪。」

一個多禮拜的相處,青峰已經干涉火神的生活到了晚上會自己爬上火神的床並趕也趕不走的程度。然而在這一天洗完澡火神看不慣青峰溼答答的頭髮而抓著人幫忙吹乾時,背對著自己的青峰突然開口這麼說了。

 

火神在哄哄的吹風機聲音裡模糊地聽見了這一句,先是怔了一下,為了確認方才自己聽見的不是錯覺,他關掉吹風機注視著青峰。

 

「──你說什麼?」

「我、是、妖、怪。」青峰懶散地一字一字說道,半側過臉瞅著火神,露出尖銳的虎牙笑著。

「我是豹妖。因為跟一群挑釁我的傢伙打架,幹掉他們後我也體力不支了,才倒在路邊被你撿到。」

 

火神的吹風機喀噠一聲掉在地板上。

 

「你、你…」火神扭曲著面容,往後挪了挪屁股。

「哈,怎麼?怕了嗎?」青峰整個轉過身來面對火神,咧出更大的笑,尖牙此刻在火神眼中只剩下可怕與猙獰。

 

「你、你是…妖…妖怪…?!」火神一邊痛恨著自己的慫樣一邊結巴地指著青峰。沒辦法,他對鬼怪這類實在太沒輒了。這不能怪他。

 

「對、對,是豹妖喔。過去一個禮拜裏每天爬上你的床和你睡在一起的我,是隻妖怪啊。怎麼?嚇死了嗎哈哈!」青峰往前爬了幾步跪在火神面前,那動作的確像極了一隻豹。

火神面對他的調侃嘲笑臉有些惱怒的酡紅。

 

但是…冷靜下來一想,這傢伙在這裡待了這麼多天都沒有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就算是隻豹妖,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

 

再說,與其說是豹…還不如說是隻大貓吧。火神眨了眨眼,望向一臉因為嚇到人而驕傲起來的青峰,害怕與畏懼便消去了大半。

 

「我又沒看到任何能證明你是豹妖的證據,怎麼可能被你嚇到。」火神刻意質疑地挑眉,冷笑了一聲:「我看你是在唬我吧?流浪漢先生?」

「你說誰是流浪漢啊笨人類!你現在是在質疑本大爺嗎?!」青峰立刻不爽地皺起眉,本來就黑的臉變得更黑了。

「沒錯我就是在質疑你。」火神哼哼笑著,環起雙臂看著青峰彷彿全身都要炸起毛一般的忿怒樣子。

 

「渾帳!竟敢質疑本大爺!好啊!你要看證據是不?!老子現在就變成妖怪型態給你瞧瞧!到時候可別被老子的帥氣和威武嚇到!」

「好啊,那你變變看啊。我就不相信你真的能變。一定是在騙我。」火神一邊在心裡偷偷竊笑著思維簡單的青峰,一邊露出懷疑的眼神瞟著整個惱怒起來的黑豹。

 

「給我張大眼睛好好地看著!笨人類!老子的妖怪型態可是很帥氣的!」青峰騰地一下站起身來,怒氣沖沖地對火神嚷嚷。

他閉上雙眼,深深地吸了口氣而後緩慢地吐乾淨,身體周圍漸漸地升騰起一股類似霧氣的白煙。火神目不轉睛地盯著青峰被霧氣所包圍,直到看不見青峰的身影。

 

須臾伴隨著霧氣逐漸四散,重新展現在火神眼前的,不再是那個高大碩長的身影,而是──

 

一隻約小狗大小的黑貓。

 

火神愣愣地與那隻有著靛青色眸珠的黑貓四眼相對,兩雙眼裡都有著錯愕。

 

他們對望了許久,而後一聲隱忍的噗哧聲從火神嘴裡噴出來。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這就是你說的帥氣的樣子嗎哈哈哈哈哈哈!」火神樂得捧著肚子頭往後仰。

「哈哈哈哈、還說要嚇死我哈哈哈哈哈!」

「不准笑!我說你不准笑了聽見沒有啊?!笨蛋神給我閉嘴!」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縮水這麼多的青峰惱羞成怒,揮舞著小爪子跳進火神懷裡作勢要抓他。

火神大笑著抓住兩隻小黑爪,將黑貓青峰提到和自己平視的高度。而這舉動顯然惹惱了豹妖大人,青峰掙扎著踢蹬著兩隻懸空的後腳企圖踹上火神的臉。

 

「你不是說自己是豹妖嗎?怎麼難道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奶豹嗎哈哈哈哈哈!」

「吵死了!老子要不是因為今天不是月圓之夜,又因為吃太多人類食物造成法力不夠,還能讓你這樣囂張的笑嗎?!」

「好好好,法力不夠就法力不夠吧哈哈哈!」火神開心得像逗弄普通貓咪一樣搖晃了幾下青峰的身體,湊近了那張可愛的貓臉。

 

「話說你這樣子…還真可愛啊。」火神往後躺了下來,將青峰放到胸前讓他坐在身上,空出的右手伸到貓咪的下巴一下一下輕抓著柔軟的毛。青峰瞇起雙眼舒服地咕嚕一聲,陡地意識到自己的威嚴受損,又露出尖牙威嚇地叫了一聲。

 

「喵嗚──」

原本的怒吼變成軟萌的貓叫。

 

火神的動作停了一下,才停下沒多久的笑聲又忍不住爆了出來。

 

青峰氣得揮動爪子往火神臉上撲去,火神樂呵著一邊笑一邊抱住青峰的身體往上舉,黑貓憤怒地扭動著小身軀卻礙於距離限制無法制裁取笑他的人類,恨得鬍子一抖一抖的。

模樣既可笑又可愛。

 

青峰咬牙切齒,想要變回人形好好教訓一下火神,俯視著躺在地上笑得整張臉都緋紅起來的人卻不禁瞇細了貓眼。

 

──算了,看在這傢伙臉紅起來的樣子還挺好看的份上…就再維持一下這個形態好了。

 

黑色的尾巴輕快地擺動起來,掃過抱著自己的手臂。

 

 

這時的豹妖沒預料到,未來自己會多頻繁主動變成這個現在讓他羞恥萬分的貓咪型態,只為了能更親近這個人類,好方便自己做一些人形時不能做的事。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