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流行樂團設定

 

浴室裡傳出的水花壓過了鄰近的客廳裡幾近靜音的電視聲音,播送著晚間新聞的液晶螢幕前方,幾本歌譜與一罐喉糖立在玻璃桌几上頭。

不久,隨著浴室的門開啟而竄進客廳的蒸騰熱氣與水氣,帶出了方洗浴完的房屋主人。

火神將一件簡單的圓領黑色T恤套上,信步走到廚房,為自己泡了一杯溫和甜膩的卡布奇諾,一邊啜飲著一邊走回客廳舒適地沉進沙發裡。

他拿起遙控器轉了另外一個新聞台,鏡頭前的女主播正以甜美的聲嗓報導著今日的娛樂頭條。紅髮青年獨特的分岔眉微微上挑,目光定在女主播身後的小格畫面。

 

“為您報導今日最新的娛樂動態:天王級樂團『GENERATION』主唱灰崎祥吾,日前被舉報懷疑吸食毒品大麻,昨日被警方逮捕。據今日化驗結果,證實其的確有吸毒行為。目前已被檢方收押。”

火神微微睜大雙眼。

GENERATION』?不是正大紅大紫著嗎?真是自毀前程的傢伙。他心忖。

“被粉絲暱稱為瘋狂主唱的灰崎祥吾,現年二十四歲。其極具特性的嘶吼式唱腔成為吸引粉絲們關注的特點。但據『GENERATION』所屬帝光經紀公司內部人員表示,灰崎個人行為有時令人難以接受,更有曾經意圖毆打經紀人的紀錄存在。今晚,『GENERATION』團長,赤司征十郎與其經紀人舉辦了對此事件的說明會,本台記者將會為您轉播最新狀況。現在將畫面交給現場記者。”

畫面一個跳轉,映入眼簾的是坐在架著十數支麥克風的長桌前,神情嚴肅的赤髮青年。坐在他左手邊的藍髮青年,亦是面色凝重地低著頭整理講稿。

火神認得那個赤髮的青年。那就是『GENERATION』的團長,擔任鍵盤手,如帝王般的青年。

至於,坐在他旁邊的藍髮青年──

「還是老樣子面癱啊?那傢伙。」火神忍不住笑出聲。

 

畫面下的某個記者出聲了。

“請問身為當紅樂團『GENERATION』的團長,您打算如何處理主唱染毒的事件呢?可否為我們做個詳細說明?”

未等赤髮青年開口,另一個記者便猴急地又問了另一個問題。

“請問帝光經紀是否有和灰崎解約的準備呢?”

這次幾乎是前面的問題方停,後面又緊接著問上另外的問題。結果演變成記者們爭先恐後地提出自己的疑問,完全不管赤司是否聽清楚了、記得住所有問題。

“『GENERATION』現在正是大紅的黃金時期,出了這種事您認為會不會影響樂團未來的走向?”

“您對灰崎祥吾的作為有沒有什麼看法?”

“您覺得『GENERATION』是否會因為此事件而被封殺?”

“剩下的其他五位團員是否有可能也染上毒品呢?”

猛地赤司的雙眼變得凜烈。那隻金色的貓瞳施放威壓地瞪著問出上一個問題的記者,視線像是要將他宰割。

他身旁的藍髮青年微微側首,又回頭正視前方刺眼地幾乎使他睜不開眼的數十台攝影機與相機。

 

赤司站了起來。現場便鴉雀無聲。

火神換了個姿勢撐著下顎,石榴色的眼眸饒富興味地看著貌似要發言的青年,期待他將會以什麼說法鎮住那群如狼似虎的記者。

 

“剛剛那個問題。”赤司轉向被瞪的那個記者,沉穩而壓迫的嗓音震懾眾人。

“是哪家電視台或報社雜誌問的?”

那名記者吞了吞口水,略微顫抖地回答。

赤司點了點頭,重新坐下,拿起桌上的飲用水啜了口。

“明天準備收我們律師的提告信函吧。”

“什──”現場一片譁然。

赤司一個抬眼,又令眾人噤口。

“剛才的說法,我完全能認為你指控『GENERATION』的所有團員都涉嫌吸毒。這很明顯的已經是誹謗了。”赤司昂起下顎,高傲的神情不但沒有讓眾人不高興,反而使他們更加卑微地垂下頭。彷彿在他面前他們本該就是如此的姿態一般。

“我們吸毒──?別開玩笑了。最好別把我們其他團員──尤其是我──和祥吾那傢伙相提並論。否則我要你們全都吃不完兜著走。”

沒有人回應他。該說是沒有人敢回應他,深怕一個出錯下一個遭殃的便是自己。

 

火神呆愣了一陣子,回過神來時,有點想笑。

這個傢伙,果然是天王樂團的帝王啊。說話還真夠嗆。態度更是嚇死人的高傲。

可就算是這樣的性格,他們仍是坐穩著國內首席樂團的寶座。

 

赤司與黑子──藍髮的經紀人──互相交換了眼神,由黑子起身為眾位記者回答剛剛的眾多問題。

藍髮青年不鹹不淡的聲音透過轉播畫面和電視邊的音響播送出來。

“我僅代表『GENERATION』所屬帝光經紀公司表態。我們今天已和灰崎君正式解除他與『GENERATION』的合約,灰崎君從今天起正式退出『GENERATION』與帝光經紀。樂團在今後也將維持正常運作,不會因為缺少主唱而有所更改行程與安排。主唱目前暫時由原本負責合聲的兩位吉他手青峰君黃瀨君代替,我們將會盡快尋找並決定合適的主唱人選。請各位敬請期待。”

如同唸稿般的說詞一結束,黑子便坐下來喝水。

電視前的火神差點沒被他那聲調笑死。

 

記者們面面相覷。記下了黑子所提供的訊息之後,便怯怯地望著桌前的兩人。

“還有疑問嗎?”黑子問道。

“那個──”一位女記者懦懦地舉手,黑子示意她繼續。

“主唱的歌唱風格與形象和樂團本身息息相關。還有『GENERATION』主要粉絲群都是女性,您會不會擔心找不到同時符合樂團指向與粉絲期待的主唱?”

黑子沉默了一陣,望向赤司。後者將雙手交握撐在桌上,表情平靜。

他轉回去面對那名女記者。

 

“不會的。”他頓了頓,“舞台上觀眾最矚目的主唱,擁有最閃耀的光芒。我相信足以媲美『GENERATION』並能夠並駕齊驅的光,一定存在某個地方。”

 

火神關掉電視。腦海中仍是高中舊識方才說的那句話與表情。

他倒向沙發,閉上雙眼。輕輕地哼起了歌。

 

“火神君。”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的光芒,足以震撼全世界。”

“總有一天,你將會在舞台上,沐浴在全場觀眾的喝采之下。”

“我一直這麼深信著。”

 

黑子…你在暗示我什麼嗎?我似乎明白。只是我不願明白。

 

 

 

 

偌大寬敞的練習室內,此刻只有爵士鼓的聲音在裡頭有節奏地敲打著。

綠間推了推眼鏡,十分不滿地瞪向爛在旁邊的青髮與紫髮青年,張口想罵罵他們,想了想還是作罷。回頭繼續練著鼓。

即便鼓聲響亮,睡倒在旁邊小沙發的青髮青年依舊紋絲不動,鼾聲如雷。

就地坐在沙發邊的紫髮青年,抱著一大盒的美味棒,像是儲存糧食的冬眠動物一樣不斷往肚子裡塞食物,眼神糜爛。

 

擁有極佳隔音的這間專屬練習室,是經紀公司撥給他們的小小特權。放眼整棟帝光經紀公司,也就位於十樓的這間練習室最豪華設備最好了。

谁叫他們可是天王樂團。

不過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赤司那傢伙向公司明裡暗裡地施壓的緣故啦。

 

綠間正練到B段時,門突然打開來。而後是樂團公認吵死人的第一名,黃瀨涼太的吵鬧笑聲傳進練習室打斷綠間。

「小綠間小青峰小紫原──你們有沒有看今天的晚間新聞啊好好笑喔!」

「黃瀨!你安靜一點行不行!練習室不是拿來給你聊天講八卦的!」綠間生氣地站了起來朝黃瀨嚷著,後者一點歉意也沒有地說了聲抱歉,又十分興奮地黏過來。

「小綠間小綠間!我跟你說!今天小赤司和小黑子不是辦了說明會嗎?超級有趣的啦──」

「說明會而已會有什麼有趣的?」綠間哼了一聲,卻也沒阻止黃瀨繼續說下去。

黃瀨像個小孩握著雙拳上下搖晃,眼睛閃閃發光。身上的金屬飾品隨著動作發出叮噹響。

「哈哈!有個記者超級可憐──他問小赤司是不是我們所有團員都有可能吸毒,結果就被小赤司教訓一頓了啦!」

「愚蠢的傢伙。」綠間閉上眼轉身,回到鼓後面坐下,從座位旁邊拿起一隻青蛙玩偶。

「在赤司面前說那種話,是不會被幸運之神眷顧的。況且灰崎那傢伙,本來就和我們有某方面的不一樣。」

黃瀨眨了眨眼,摸了摸後頸笑了一下。這次的笑容比起方才的顯得無奈許多。

他走到自己放樂器的位置,從黑色套子裡取出黃色的電吉他,回頭望向偷懶中的兩個青年。

「灰崎啊…我從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他。如果不是小赤司一時也找不到比他更適合我們的主唱,我也不能忍受他天天站在我身旁吼叫一樣地唱歌。」黃瀨將背帶套過頭部,然後把音箱的線接到電吉他上,試撥了一條弦──剛好是最細的那一條。高亢的音頻震動。

「小青峰小紫原!快點起來練習了啦!等會小赤司回來了看到會生氣的喔!」黃瀨站到節奏吉他手的位置,調整好立式麥克風的角度,朝頹廢的青年們喊道。

 

「啊──?」青峰抬起頭,瞪了黃瀨一眼,無可奈何地搔著頭坐起。旁邊的紫原也停下了啃食的動作。

青峰不甚雅觀地撓撓肚子,仰頭打呵欠。半瞇著眼眸起身摸索自己的電吉他。

「灰崎那傢伙不是被踢掉了?那還練什麼啊。」

「正是因為他退出了,所以我們才要練啊!小青峰,你該不會忘了我們兩個要扛下主唱的位置直到找到新主唱嗎?」黃瀨扠著腰看著青峰和紫原懶懶散散地一個拿著電吉他,一個拿著貝斯,紛紛踱到自己的站位上。

「啊──好像是這麼回事。」

「你果然是忘了嗎?!」

「那種東西隨便怎樣都好啦。」青峰接上音箱的線,眼神變得有些難以估測。

「反正能唱好我的曲子的人,也只有我而已。」

「小青峰…我實在不想說,但是你的歌喉好像不是頂好的喔?」

膚色黝黑的男人立刻猙獰地瞪向黃瀨,牙齒咬得嘎嘎作響。他露出扭曲的笑。

「你說什麼…死黃瀨?」

「啊沒有!沒什麼!啊哈哈我們快開始吧!」黃瀨連忙躲開惡狼般的視線,轉回正面。青峰切了一聲,也轉回去稍微昂起下顎看著眼前的麥克風。

 

綠間確認其他三人準備好了,便開始敲下預備的鼓棒。

 

練習室內眨眼間陷入一片硬搖滾的重音底下。

青峰靈活的指尖刷著弦,一個又一個的冷酷音符從他的紅黑色電吉他裡竄出。赤司曾說過,青峰的吉他令人難以忘懷。大概是因為他的吉他太過狂放不羈,卻又使人印象深刻。他創作的曲風沒有固定形式,感覺更像是靈光一現便隨機譜出的作品,卻深深吸引著廣大的歌迷,連樂團的成員都為青峰式的曲子無法自拔。

只是這樣的才子,卻找不到對的伯樂。

打從高中時期便開始組BAND的青峰,和超過五名以上的主唱合作過。但連同灰崎在內,沒有人能完美詮釋青峰的曲子。他們的能力無法讓靈魂共鳴。青峰要的是連靈魂在內,整個人都深陷在歌曲裡的,讓人為之興奮顫慄的聲音。

沒有人能做到。

 

赤司與黑子站在練習室的大片隔音玻璃外,看著裡面的四人展露光彩。赤司之所以沒有進去加入練習,是因為樂團本身便以他們四人的樂器為主線,赤司基於團長的身分,在演出中只是輔助的角色。

赤髮青年盯著賣力練習的四人,頭也沒回。

「哲也,人選找到了嗎?」

黑子望向赤司,點了點頭。

「找到了。只不過,還不確定意願。」

「是嗎。」赤司淡淡地回應著,「那是你最好的人選了嗎?」

「是的。」黑子又再次點了點頭,儘管赤司根本看不到。他堅定地望著樂團。

「我相信沒有人比他更適合『GENERATION』主唱的角色。」

赤司停了一下,從鼻間發出類似愉悅的輕哼,眼簾半歛。

「連哲也都這麼肯定的人,我可要好好鑑定一下了。」

「…是的。」黑子又一次頜首。

 

 

 

 

咖啡廳的門鈴被推動而發出好聽的叮鈴聲時,女服務生勾著甜美的微笑迎上來招呼。似乎是被火神超出標準的身高愣了一下,而後又恢復原先的笑容。

「我約了人。」火神向詢問他的女服務生這麼說,「黑子哲也。」

「啊,是黑子先生嗎?好的,他在裡面靠窗的十一號桌。」女服務生轉頭向櫃檯確認後告訴火神這個訊息。火神點頭道謝,順道點了杯不太苦的拿鐵之後,逕自走向那個靜靜坐在窗邊沐浴著午後陽光並專心看著書的青年。

 

他先拍了拍黑子的肩,對方回過頭與他對上目光時,火神露出數年如一日的燦爛笑容。

「嗨,好久不見了,黑子。」

藍髮青年點點頭,將書籤夾進書裡放在手邊。

「的確有幾年沒見了,火神君。」

火神拉開黑子對面的椅子坐下,服務生效率地遞上剛剛點的拿鐵。

Ah, Thanks.」他微笑,女服務生愣了一下,耳根微紅地回以一笑。

旁觀的黑子將這一幕盡收眼底,拿起瓷杯喝了口奶昔。

 

「火神君還是一樣笨蛋一個呢。」

「啊?你突然間說些什麼啊。」

「沒什麼。」黑子放下瓷杯,看了眼火神點的拿鐵。嘴角上揚了幾度。

「咖啡可不能太常喝唷,火神君。」

「嘛,這我知道啦。我不會做傷害自己的事你放心。」

我知道你不會。

黑子在心底笑得有些開心,但表面上嘴角還是維持著要笑不笑的平淡角度。

 

火神瞇起眼望向窗外的暖陽,看似享受地伸了個懶腰。石榴色的明亮雙眼望向高中死黨。

「所以呢?突然找我出來有事?」火神將雙手擱在桌上交抱,瞥了瞥周圍,壓低聲音。

「我在電視上看到你負責的『GENERATION』出事,怎麼還好吧?」

火神君果然也看到了那個說明會。那就好辦了。

黑子斟酌著,雙手伸到桌面摸著玻璃杯緣,從高中便不再曬黑的手指十分白皙,他撫過杯面凝結的水珠,冰冰涼涼的帶給人暢快。

「火神君,老實說我們並不如對外界公佈的那麼氣定神閑。」黑子抬起眼,一雙水藍色的眼眸直盯著火神。

火神從以前就對他這個眼神很沒輒。

「現在已經三月底,我們預計五月初開始進錄音室錄製新專輯。但是你知道──」

「沒有主唱。」火神代替他接下去,並且石榴紅開始閃爍。

「沒錯。如果是舞台演出的話我們有合聲的人代替主唱,但是錄製唱片是不能比照辦理的。」黑子頓了一會,讓彼此沉澱個幾秒。

 

他稍微傾身探向前──這在以前會讓火神大吃一驚,因為他一向對任何事物表現地很平淡。這種動作代表他對眼前人事物很感興趣。但火神確信他不是黑子的香草奶昔,讓他對自己做出這種動作,十成十是要向他做出請求。

火神眨了眨眼。

 

「火神君…我希望…」黑子認真地看著火神,慢慢地說:「我希望,你能來當『GENERATION』的主唱。」

啊,果然如此啊。

火神盯著黑子水藍色的漩渦,愣愣地想著。

「火神君,你的聲音很適合青峰君的曲。」

青峰?那個黑皮的,感覺很流氓很跩的主奏吉他手?

火神抿了抿唇。

他的聲音適合『GENERATION』的風格。這他老早就知道了。當四年前『GENERATION』甫出道便橫掃流行音樂榜榜首,電視牆整天播放著那個灰崎祥吾嘶吼的歌聲時,Alex與辰也便這麼對他說過了。

他自己也很喜歡青峰寫的曲。不知道為什麼,每當他在『ANGEL』表演時唱『GENERATION』的歌,總會獲得比平常多過一倍的掌聲與歡呼。他不排除有樂團本身的影響力,但是──

他似乎天生與『GENERATION』的歌…不,與青峰的歌曲契合。

但就算如此,他也不會改變原則。

 

「很抱歉,黑子。」火神低下頭,說了這麼一句。然後他抬起頭,像是高中時的那樣,對著黑子鄭重地重述。

「我已經決定了。我不會出道,就算有星探來挖我,就算有一堆的粉絲,我都不會改變決定。」話說得很滿。但火神就是有本錢說這樣的話。

高中時就有幾個星探來到學校或家裡向火神透露,請他到經紀公司試唱。在『ANGEL』駐唱時也三不五時有人說要火神去出專輯。但他全部一一回絕。

黑子從很早以前便明白,火神非常不喜歡線上歌手常有的商業作法。他不願自己被迫做秀般唱歌跑通告只為掙錢挣名氣。

他只想平靜地唱著自己的歌。在平凡的小角落綻放著出淤泥不染的耀眼光芒。

 

「但是火神君。」黑子艱難地皺起了眉,這對他來說是很罕見的。他扣緊了瓷杯。

「你明白青峰君與你是同一類人。」同樣地不受世俗綑綁,同樣地只為自己旋轉,同樣地深愛著音樂其他一概不管。

「你並不會失去唱自己喜歡的歌的權利。」黑子的聲音十分催眠人,火神看著他差點就要下意識地答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話語中的誘導太過吸引人。

但是火神堅持地搖頭了。

 

「黑子,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行。」火神提起咖啡杯的耳喝了一大口拿鐵,略帶焦急地蹙起眉。「真的不行。」

黑子的表情沒有太大改變,但從他垮下的肩能看出,他有些挫折。

 

「今天見到你很開心,我們以後也繼續保持聯絡可以吧?」

「不可以。」黑子的回答讓火神呆了半晌。

「誒?」

黑子抬起頭,「騙你的。」舉止間隱約的失落尚有,但已不那麼氾濫。

「我也很開心。」

「啊…你真是…好啦。我晚上還要表演,就不多待了。」火神將白色瓷杯裡的咖啡一飲而盡,站起身。

「改天再約吧,黑子。」

「嗯,改天見,火神君。祝你演唱順利。」黑子仰起頭看著一站起來就異常高大的火神。

「哈,一直都很順利啦。謝啦,Bye!」

「再見。」

黑子目送火神走出咖啡廳,直到那抹火紅色身影消失在對街,才拿出手機迅速打了封短訊。

赤司君:【主旨】抱歉

抱歉,沒能讓對方答應。火神君很堅持。

發送。

他放下手機,望向窗外。

TBC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