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峰不只一次在受傷過後痛恨著自己的失策。當警察的人少不了大大小小的皮肉傷和內傷,這一點在青峰決意進入警校時便有所覺悟。只是他還沒覺悟到戀人會因為自己的掛彩或鮮血淋漓的傷而深深皺起眉的苦澀模樣。

那是連見慣了各種大場面的青峰大輝都招架不住的神情,太過令人心生疼惜。

 

火神焦急地用手將溫吞開啟的醫院自動大門扳開,再一次踏進這棟不知道進了多少次被通知來照顧某人的白色巨塔。

甫下了班才脫下消防員的沉重裝備,火神就接到單位裡的警察同仁通知,說青峰又因為追捕犯人而遭到對方持刀砍傷。只是聽見那位前輩簡短扼要的描述火神的心便涼了一截,恍惚地連前輩講的話也沒聽完,抓起手機和車鑰匙便飛車趕到醫院。

青峰大輝,你真該死的是個大渾蛋。紅髮的青年在心裡咒罵著形同伴侶的戀人,熟稔地轉過兩個轉角。迎面而來的護士小姐見著他也認得,直接指向一個方向示意他,火神匆匆點頭充當道謝便奔向走廊最盡頭的那間單人病房。

 

「青峰大輝你就老愛往刀口槍口上撞是不是?!」火神一個用力將門打開拍在牆上發出叩的一聲,伴隨著接踵而來的一串吼叫聲。病房內青峰左手吊著三角巾右手正悠閒地拿遙控器切換著面對病床的電視頻道,微敞的白色病服裡上腹部纏繞了幾圈繃帶。

「唷──老婆你來啦。」男人轉過頭望向門口,見到是火神嘴上習慣性地勾起邪笑,便又自然地回頭繼續按著遙控器鍵鈕,火神看他這副漫不經心的德性火氣不由得直直往上蹭,氣得只想將眼前的黑皮傢伙抓過來一頓毒打。但是不行。

 

他恨恨的視線將青峰渾身上下掃視了一遍,大致上沒什麼嚴重的大傷口。於是他一瞬間連發火的力氣都消失得精光,脫力地垮下緊繃的肩,緩慢地走向病床邊坐下。

「嘿!我今天抓的那個犯人身材好魁梧啊!我花了好一番力氣才把他擒拿住。」青峰靛青色的雙眼裡閃爍著亮光,笑著的模樣像是在向母親報告自己考了第一名的小孩一樣得意,帶著點討好的意味。火神快揪在一起的分岔眉因為他的話又向中間靠攏了些,他故意在青峰裹了石膏的手上彈了一下,青峰做作地哀號了一聲調皮地向另一邊傾斜。

「你在幹嘛啊?我可是傷患喔!」

「閉嘴!你讓我第幾次像這樣快擔心死了知不知道?!」火神拉扯著剛才因為奔跑而有些出汗的休閒襯衫領口,手掌搧在青峰完好的腿上發洩忿恨。青峰看著火神真心流露出的擔憂,心裡忽然就升起一點愧疚感。玩笑也不開了,擺正了臉抿起唇。

「──嘛,抱歉。」他猶疑了一會,還是伸出右手盡力將火神圈進懷裡。火神顧忌著青峰的傷不作掙扎,連靠在他胸膛的動作都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讓自己的重心倚在青峰身上。火神的關心與貼心青峰自是全部都感受到了,於是擁著戀人的手臂也收緊了些。

「道歉有用的話就不需要你這種職業的存在了。」火神冷冷的語調嘲諷著,青峰連忙拍了拍他的背脊痞痞地示弱。

「嘛,我錯了還不行嗎?原諒你老公吧?」

「閉嘴,你誰老公啊。」

火神瞇起石榴色的雙眼,在青峰手臂上擰了一把,引起戀人的痛嚎,他這才完全消氣。他得意地輕笑,下顎擱在青峰肩頭上。暖呼呼的擁抱讓青峰昏昏欲睡。

「喂…大我…」

「嗯?」

「好睏啊──」

火神將青峰的身體拉開,兩人面對面盯著對方。須臾火神露出一種拿青峰沒輒的表情,笑了。

他替青峰調了調枕頭的高度,將病床的高度也降了點下來,坐到床邊為青峰蓋好被子。動作流暢自然彷彿練習過無數次──事實上也的確是做了無數次。

 

「好好睡吧,你個蠢峰,就只有這種時候安分一點。」火神彎下腰,在青峰揚起的嘴角親了一下,後者立即露出一副不滿的表情。

「怎麼不是親嘴巴啊。」

「你還嫌啊?算了我不想理你,讓你自生自滅去好了!」火神瞪了他一眼扭過頭去想站起,手腕卻被青峰挽留地拉住。

「等一下啦!我的傷口又──」

「你的傷怎麼了?裂開了嗎?!我看看有沒有流血!」火神連青峰的話都來不及聽完便轉回來急吼吼地扒開青峰的衣襟探察上腹部包裹的繃帶。但那裡潔白一片,別說一滴血都沒看見,連繃帶的包裹都井然有序一點也沒有鬆開的跡象。火神鬆了口氣的同時惱怒地抬眼瞪向青峰。

青峰還維持著理直氣壯的神色,抓住火神後腦的髮絲便湊上去吻他。

 

「很痛的啊…傷口。」唇齒廝磨之間青峰貼在火神微張的唇邊低喃,不等火神回應便又埋首在火神剛下班不久還有著些煙味焦味的頸部,深深吸取著混雜著不同氣味而成的火神大我的味道。

只是這樣抱著貼著,青峰就能感覺到自己正在一點一滴地被治癒。

「要不要我去叫醫生或護士過來?」火神略顯擔心地摸了摸青峰的額頭,然後手掌從後順著髮絲的走向滑下,青峰舒適地瞇起海洋色的眸子,模樣像隻被取悅的大貓。

他用右手摟著火神的後腰,找了個舒適的位置繼續蹭在火神頸間。

「不用了。」他在火神頸側親了一口,心情愉快得連說話的語調都快飛起來似的。

「這樣──就不疼了。」語落他順勢啃咬了火神的肌膚,讓他明白自己指的是什麼。

火神眨了眨眼,無奈地笑了起來,對於自己成了青峰尋求情緒慰藉與充電的對象,他自是既無言又有些開心的。

他將雙手環繞在青峰背後交叉,臉頰貼在青峰鬢髮邊蹭著。

「笨蛋嗎,說得像我是止痛藥一樣。」

聞言青峰哈哈笑了幾聲,側過臉對著火神耳下又親了幾口,表情十分愉悅。

 

「的確是啊──不過是本大爺專屬的。」正因如此,所以每當受了傷挨了疼,他才能繼續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啊。

他抬起臉來,額頭與火神相碰。

「你就是我的止痛劑。」

FIN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