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送黑子到家,火神一直都望著窗外不發一語。焦急地不知怎麼辦的青峰無法從車窗的反射瞧見火神的情緒。黑子下車關上車門之前,他求助似的看著黑子。

黑子彎著腰,望向似乎連他到家了都沒發現的火神。抿了抿唇。

「火神君,你還好吧。」

「──火神君。」

「喂。」

青峰緊張地伸手搖了搖火神的肩,火神這才猛回過神轉向他們。表情並沒有十分沮喪,但是並不輕鬆。

「你還行吧?哲叫你好幾聲了。」青峰有些擔心地打量著火神,後者疑惑地望向後座的方向,啊了一聲。

原來黑子家到了。

「黑子,那個…明天見了。」

「嗯,明天見。火神君,不要太在意媒體的評論。」黑子看著火神,目光十分認真地盯著石榴紅的雙眸。

火神眨了兩下眼,揚起陽光的笑容。回復平常的模樣。

「放心吧,我還沒那麼脆弱!」

黑子又盯著火神一會,確認對方並非強顏歡笑,便點點頭。

「那麼,加油吧。」

「當然的了!」

車門關上,他們目送黑子進家門,青峰才再次發動車子,往火神家去。

 

車上只剩兩個人的空間。青峰原先一直期待著這樣的場面,但現在真的來了他卻有些卻步。

都怪那個該死的節目!

青峰惡狠狠地朝前方開太慢的轎車按喇叭。

「罵的又不是你,氣成這樣幹嘛。」驀地身旁傳來有些自嘲與諷刺他的話語,青峰快速看了火神一眼。對方現在向後靠在車座的靠枕上,那雙明亮的眼眸仍是像一路上過來一樣看著車窗外。青峰實在很想伸手過去將他的頭扭過來,讓他的眼睛看著自己。

於是他選了個人車較稀少的路口,停在路邊。

他履行他的想法,伸出左手按住火神的後腦將他扯向自己。

兩人的距離瞬間拉近到足以彼此分享呼吸的地步,這個距離太過曖昧,但別說根本沒想到那方面去的火神,就連一向對火神有著各種想法的青峰,此時都因為惱人的事而攪亂了思考,本就裝不下太多東西的大腦只剩慍怒的情緒。

「我不管你自己的感受是什麼,無所謂也好,難過到想哭也行。我告訴你──」青峰頓了幾秒,深深盯著那雙石榴色的眸光裡倒映的自己惡霸的神情。火神靜靜地等他說完下文。

「我們有足夠的能力,讓那些不只瞧不起你,更瞧不起『GENERATION』所有人的蠢蛋,因為他們白痴一樣的廢話成為眾人眼中的垃圾。」

 

火神靜默。車內安靜的連空調的運轉聲都聽得見。

青峰緩緩放開火神稍微拉開距離,紅髮青年便在此時終於笑出聲來。

青峰狠狠瞪了他一眼,卻看見他真誠的笑容。

 

「我一點都不介意他們這麼說我啊,你這樣是在安慰我嗎?雖然語氣凶狠成那樣。」火神瞇著眼,笑容依舊純粹颯爽。還有該死的可愛。青峰悶悶地想。

火神轉回身子。

「我承認剛開始聽到他們說的那些,心裡又氣憤又難堪。不過後來我想了想,他們越是對我有意見,我就越要做好給他們看。讓他們明白我一點都不弱,我也是比得上你們的。」火神偏過頭,眼神自信又充滿正能量地勾向青峰。

「是吧。」

啊啊是啊,既然自己都振作起來了就不要老讓人懸著心啊渾蛋。還有──

不要用那種眼神勾引我。

青峰嚥了嚥唾液,喉結上下滾動。他迅速伸出手──

原本想的是扯過火神脖子猝不及防地強吻他,最後卻只是按在他頭上胡亂揉了一把。

他將火神的抗議聲當作耳邊風,兀自轉回身子重新開車。

不行,現在不行。青峰大輝。他自我催眠著,隱藏手指的顫抖。

 

車子前進了幾百公尺後,青峰聽見了火神帶著笑意的聲音重新在耳邊響起。

「謝啦,青峰。」

他突然感覺心中好似流過一道暖流,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青峰覺得有些難為情,只好又硬起語調。

「白痴,謝個屁。」他猶豫了一會,嘴角勾起淺笑。

「我們可是搭檔。」

 

 

翌日,播出評論火神的節目製作人被『GENERATION』的官方粉絲團在網路上集體圍剿,要求當集主持人特別來賓以及出言不遜的「腦殘」粉絲們全部公開向火神道歉,並且揚言若是不做任何表示,便發動反收看此節目以及封殺主持人及特別來賓等數名藝人的行動。

當然,製作人登時嚇破了膽,隔天便公開舉行道歉記者會,向火神鞠躬三次鄭重地道了歉。

對此帝光經紀公司方面對外不表態,但赤司近幾天練團時心情明顯都特好。身為當事人的火神也被公司吩咐,透過黑子表示願意原諒那些管不住嘴的人。這件事便這麼草草結束了。

但連火神這鈍感的人都察覺得到,公司的人──尤其是團員們,更加明裡暗裡地對他好了。估計是不想讓他因為被粉絲中傷而難過,不過火神本身倒是不那麼在意。

 

 

 

 

距離進錄音室的當天,只剩下十五天。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磨合期,火神與其他團員的配合與默契已達到水準之上,事實上完成的時間也意外地比赤司訂下的日期還早了一個禮拜。只能說火神真的和他們相性不錯。

最後的衝刺期火神被要求提高自己的體能與續航力。據黑子說是為了之後發片的大大小小簽唱、演唱與通告宣傳作準備。火神自然是沒有資格,也沒有想要拒絕的。沒有一個歌手不願意為了自己的更上一層樓而做出努力。

 

於是當其他團員──連同赤司──都窩在練習室裡苦練專輯裡的曲子時,火神才剛從外頭進行五公里晨跑回來。

「早啊各位!」火神推開練習室的門,一邊用頸上掛著的毛巾擦去佈滿額頭與頸間的薄汗。露出了笑容朝氣地打著招呼。

回應他的僅有黑子、黃瀨與桃井,綠間則是輕哼了一聲說句一大早就這麼刺眼。

赤司正一臉嚴肅地研究著專輯全部一共十首的樂譜,專注到連抬頭看他一眼都沒時間。

紫原在一旁喀吱喀吱地咬著零食,口齒不清地喊著什麼。

而青峰則是根本沒醒過來,身材碩長的他此刻仰躺在沙發上,舒適地鼾聲大作,偶爾還哼哼幾聲撓幾下肚皮。

眾人全部都選擇無視了他,只有一向認真的火神看不下去,不太高興地走過去。

黃瀨看出了他的動機,慌張地伸出手想制止火神。但是可惜為時已晚。

火神已經一掌拍在青峰歪倒一邊的側臉,發出清脆的啪的一聲。

不大的聲音卻讓眾人瞬間轉向他們倆的方向。

 

「喂青峰!起來了啦!要練習了你還睡什麼!」沒人上前拉開火神,所以他蹲下身瞪著青峰將他喊醒,後面的眾人過了幾秒鐘又事不關己地轉回去做自己的事。池魚之殃這種東西當然是當避則避之了。

青峰睡得正香,突然被不溫柔地吵醒,眼睛睜開還沒看清哪個膽大包天的傢伙來拔猛獸的毛,嘴巴便先飆出一串飽含起床氣的罵語。

「靠啊哪個混帳這麼想死…膽敢吵了本大爺的美夢!老子正和小麻衣──」後面的聲音戛然而止,青峰在視野裡看見一頭火紅與一雙分岔眉時便住了口。原本迷濛的眼神也瞬間清醒的不行。他睜著靛青色像是大海的雙眸,直勾勾地盯著蹲在他眼前和他不過二十公分距離的火神。

「小麻衣誰啊?你女朋友?」純潔的火神皺起眉問著,如果他明白青峰口中所謂的「小麻衣」實際上是個什麼職業的話,估計不會用這麼純真的表情問出這問題了。

他又推了推青峰的手臂,站起身來俯視著仍維持躺倒姿勢的青峰。

「好了快起來吧,大家都醒著只有你像個大爺似的睡到打呼聲吵得要死。」

「啊我才沒有女朋友…話說我之所以無聊到睡著還不是因為你還沒來啊!你這傢伙到底死哪去了竟敢遲到!」青峰跳起來撲住火神,一手勾過他的脖子一手懲罰性質地捏著他的臉頰。

「最好是這樣啊!就算沒有主唱,只要樂手湊齊也可以練的好不好!」

眾人因為青峰反常的起床模式而錯愕地看著他們兩人打鬧。

青峰竟然沒有一拳揍扁火神,也沒有發起床氣。捉弄著火神的表情還這麼開心的樣子。

 

「我是去晨跑啊!赤司說要我訓練增加肺活量的!」火神無謂地閃躲著青峰的手,理由充分地回嘴,對於青峰親暱的動作絲毫不覺得不對勁。

青峰質疑了一聲,挑了挑眉。手也停下了捏火神的舉止。他表情微妙地看著火神亮閃閃的雙眼,視線有幾秒鐘的時間一道火神近在咫尺的雙唇上。

「增加肺活量啥的…接吻不就好了?」他小聲地咕噥道,但火神的距離實在很近,即使青峰已經放輕了音量,這句話仍是讓火神聽了去。後者更加疑惑地蹙起眉梢。

「為什麼接吻可以增加肺活量啊…難道是訓練呼吸的長短嗎?不對啊那不就成了閉氣的訓練了?!」

「我說的當然不是那種純粹嘴唇貼嘴唇的淺吻啦!訓練肺活量當然是要伸舌頭的那種深吻啊!吻越久不就正是在測試自己的肺活量了嗎?」青峰不耐煩的解釋換來了火神一陣臉頰通紅。青峰看著他的臉突然心跳漏了好幾拍,但他保持表面的鎮定。

「那種程度的…應該要情侶來做比較好吧?可是我又沒有…」

青峰當下差點就提議讓自己當他的練習對象。

但將他這種簡直是在調戲的想法與行為打斷的,卻是在一旁被他們陷入兩人世界的對話激起一層疙瘩的其他人。

 

「拜託你們小倆口不要再打情罵俏了好嗎?該開始練習了吧!」桃井扠著腰微傾上身翻翻白眼,得到其他人的點頭附和。

火神立馬推開青峰撇清關係。

「誰、誰跟他是小倆口啊!我們也沒有在打情罵俏啊!」火神大聲反駁著,快步走到黑子身旁的桌邊,拿起一瓶未開的礦泉水扭開瓶蓋便猛灌。

黑子立刻將他的舉動解釋為害羞。

而青峰只是聳聳肩,伸出右手掏了掏耳朵。

赤司從桌邊的椅子上站起身,整理好並劃滿線條做了一堆註記的樂譜整齊地放在桌上。

「開始練習了。所有人通通就定位。」

「啊、好!」

 

幾分鐘後,練習室裡響起了水準媲美於正式演出的樂聲,然後加入的歌聲亦是超水準的表現。黑子與桃井站在面對樂團的方位,滿意的神情昭示著未來進錄音室預告的順利。

他們共同期待著火神首次進錄音室的非凡表現。

 

 

 

 

拍攝MV的現場,火神正坐在椅子上乖乖讓化妝師替他補妝。微微搧動的略長睫毛貌似是在緊張著,安放在膝蓋上的雙手也略收緊,抓住黑色的軍褲布料。

今天要拍攝以火神為主角的兩首主打歌。一首是硬派搖滾風,另一首則是結局悲劇的情歌。

第一次擔綱MV主角演出的火神緊張是難免的。前幾天拍攝的其他支MV都是讓其他團員擔任戲份較重的角色。火神頂多只在全員彈奏的畫面裡入鏡而已。然而今天他必須從頭露面到尾。

「好啦!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女化妝師收起有好幾個隔層的大化妝箱,將為了化妝便利而用髮夾夾起的火神瀏海恢復原樣,拍了拍火神著完裝的肩頭,充滿自信地看著自己的傑作。

桃井和黃瀨湊過來看,兩人同時發出了讚嘆的誇張呼聲。

「嗚哇~小火神今天真的是帥呆了耶!連我都好想當你粉絲了!」黃瀨調笑地撞了撞火神的肩,後者一陣莫名其妙。

「話說火火真的很適合穿紅色與黑色系的衣服耶!看上去超級順眼!」桃井從包裡拿出數位相機對著還坐在椅子上的火神,面帶微笑地從鏡頭裡看著火神。

「來,火火,笑一個~

火神因為太過手足無措而下意識地按照桃井的指示,彎起嘴角朝鏡頭亮出略帶害臊的微笑。

霎時三人感到一陣黑色的風衝過來,並撞開了黃瀨取代他站在火神身旁的位置。

黃瀨唉了一聲,一個踉蹌被撞到旁邊,吃痛地摸著臂膀埋怨的目光瞅向突然襲擊的青峰。

 

「阿大!你在做什麼啦!小黃都被你撞到了!」桃井拍完照嘟著嘴生氣地對著青峰說教。但後者一副充耳不聞的跩樣。黃瀨見青峰依舊不給自己道歉,擠出幾滴清淚跑去找綠間或黑子哭訴了。

青峰抱著雙手一雙眼銳利地從頭到腳將火神掃視了一遍,火神受不了他那種打量獵物的眼神,站了起來要離開,青峰眼明手快地勾住他的脖子往後拖,轉向桃井。

「笨蛋神打扮完還挺人模人樣的嘛…喂五月,剛剛的照片給我一份。」

「蠢峰你說什麼啊想打架嗎!」

「啊?可以是可以啊…你要火火的照片幹什麼?」桃井問完,像是猛然想到了什麼,慌張警戒地將相機藏到身後,「如果是要把照片流出去賣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給你的!發片之前一切都要保密!」

青峰挑起眉,輕鬆地按住了火神的反抗,順勢整個人掛到他背後,懶散地瞟著桃井。

「才──不是咧,老子要自己留著收藏不行嗎?」

「你收我的照片要幹啥用啊!」火神掙扎不開,只好任由青峰像小孩膩著母親似的膩著他,艱難地扭過頭瞪著背後的青峰。

青峰一手從後抱著火神的胸口,一手伸到他火紅色的髮頂亂抓一通,無視了火神憤怒的嚷嚷。

「嘛…當然是心情不好時可以拿來當靶出氣啊!」也可以換成電腦桌布天天看著腦補一下。當然後面一句青峰還沒蠢到將它說出口的地步。

「什──你這傢伙!竟然拿別人的相片這樣糟蹋!誰要給你啊!桃井!不准給他!」

「我想糟蹋誰的照片與你何干啊?」

「你要糟蹋我的照片當然和我有關啊!總之絕對不給你!」

「啊煩死了啊,小心等會開拍我趁機踹你一腳啊!反正我是站在你斜後方的嘛。」

「少公報私仇了你這呆瓜!」

「哎呀我想想該踹哪裡好咧?就從膝蓋後方踹起好了…」

桃井默默聽著兩人唱雙簧般的拌嘴,後退了幾步將相機重新舉起,趁兩人不注意悄悄按下快門。

鏡頭裡穿著顏色相仿樣式類似的兩個青年,面容凶惡地瞪著對方,彼此卻靠得很近。

 

嗯,阿大做得真是不錯。這樣一來火火的緊張感大概也一掃而空了吧。桃井看著相機裡的顯示螢幕,掩住嘴角輕輕一笑。

 

導演召集了團員們與客串演出的女主角聚在他周圍聽著講解。身為最重要角色的火神聽得很認真,時不時點著頭回應,表示理解。青峰聽了一會開始無聊地打哈欠,伸手玩弄著身旁火神衣領前襟的流行金屬墜飾,嚴重干擾火神得到一記桃井的鐵拳,一個赤司的刺眼注視加上受到騷擾的火神踢的一腳。他悻悻然地轉向打量那個眉清目秀的MV女主角。

嗯,胸部目測大概是C吧,雖然和五月的比算不了什麼,不過也挺不錯的。至於臉蛋,只能說算得上耐看,但是比起那張應該能用可愛來形容的臉──

青峰瞄向專注聽著導演解說的火神的側顏。

果然還是這張看起來凶惡,眼神卻很溫柔的臉看著比較上心。

青峰想起當時自己罕見地主動自薦要當首波主打歌的第二男主角時,其他人那彷彿看見怪獸的臉孔。這並不是他心血來潮,而是早就預謀已久的計畫。

首波主打歌是整張專輯的重點,講的是年輕人面對自己的夢想勇於追逐,並充滿自信的獨白。十分勵志的歌曲,在青峰近兩年來的作品裡算是十分難得的曲風。

其實青峰寫的這首歌,壓根就是為了火神寫的。不過除了什麼都料事如神的赤司,或者再加上擅長觀察人們的黑子,其他人應該都猜不出來他寫這首歌的目的與心境。

不,不只那首──重新想想,他在這張新專輯裡,有將近一半的作品都是寫給火神的。包括第二波主打,那首纏綿悱惻卻令人心痛的情歌。

 

「──所以火神君,記得詮釋情歌的時候,最終幕要做出笑著流淚的完美表情喔。」導演今吉笑瞇瞇地對著火神說。今吉是他們合作了二年半的御用MV導演,經由他手中播出的MV,十支至少有八支都出現在KTV的熱門點歌排行榜上。

火神有些為難地看著今吉,搔搔下頜。

「呃…我會盡力的…」

「不是盡力唷,火神君。」今吉特意將「君」字唸得重了些,總是瞇起的雙眼透過鏡片朝火神釋放著無形的壓力。

「是非給我做‧到‧不‧可。知道了嗎孩子?」

「是…」火神將身體往後縮了縮,乖乖地應了聲。

「很好,那麼開始吧!先從需要女主角的情歌拍起吧,各就各位囉!我們先拍女孩子的部份!」

眾人散開,不需要入鏡太多的青峰等人退到一邊去研究著等會拍團體演奏片段時該擺什麼樣的姿態。而在一邊待命的火神則是面色微帶著急地看著女演員自然地演出一個幸福但迫於病體而無法長久快樂的女人。

他與女主角的對手戲並不算太親密,最大的尺度僅止於牽手相互碰額,所以火神並不會覺得太過害羞無法面對女主角好好演出。他的障礙在於經驗的缺少。

因為對女性一向不知如何是好的關係,火神活到二十四歲都尚未結交過女朋友,身邊較有往來的女性也只有Alex,頂多再加上高中社團的相田麗子學姐,和現在身為樂團宣傳的桃井。要他飾演一個眼睜睜看著心愛女孩被病魔帶走,卻無能為力的深情男人,他怎麼演得出來!唱歌就算了,演戲這種需要搭配上肢體動作與臉部情緒的東西…

 

「火神君。很苦惱嗎?」黑子的聲音突兀地在耳邊炸起,火神驚叫了一聲,所幸現場正大聲放著錄製好的歌曲,火神並沒有招到眾人的側目。他心有餘悸地瞅了黑子一眼,轉過身。

「你啊,怎麼神出鬼沒地嚇人這個特點還是沒變啊?」

「並沒有喔,我已經站在這裡五分鐘了,開拍沒多久我就過來了。」

「啊…是這樣啊。」火神尷尬地搔搔頭,手腕被黑子高舉的手抓了住。

「請不要把好不容易抓好的髮型弄亂了。」

「喔…」火神乖巧地放下手。說是刻意抓過,但也只是做了點讓鏡頭看起來更好一點的護髮而已,整體造型還是沒多大變化的。

黑子看著火神又開始皺起的眉頭,望向攝影機下表現十分到位的女演員。

「火神君若是因為不曉得怎麼詮釋角色的話,我也許可以提供一點建議。」

「誒?真的嗎?!」火神一聽,雙眼立刻充滿期盼地轉向黑子。黑子湖水藍的雙眼放遠了視線越過火神的肩,望向在另一邊正在擺出帥氣站位的青峰,對方偶爾有意無意往這裡瞟的目光可是被他一抓一個準。

「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可以試著想像一下將某個人代入。」

「代入?」

「是的。」黑子將視線拉回到火神身上,仰頭看著他。

「現在請你在心中決定一個人選,跟你演對手戲,你可以將女主角當成那個人,不一定非得是女性也可以。」

「啊?隨便我選嗎?」火神困惑地抱著雙手思考著,大概是在猶豫要拿哪個人和他演對手戲。

黑子弧度不大地微笑著。

「選好之後就不能換了,火神君必須從頭到尾都將那個人代進角色裡喔。」

「不能換啊?嗯…」火神向後瞥了一眼,過了一會轉回頭來,「好啦,我選好了。」

「嗯,不需要跟我說是誰,那是屬於火神君的隱私。」

「喔。」

「等一下請火神君在演出的同時,在腦海裡想像,你與那個人相愛,但對方卻得了重病不得不離開人世的情節。」

「噗──」火神一瞬間被自己的口水嗆得不住地咳嗽,黑子面無表情地看著將臉撇向一邊咳得滿臉通紅的火神,聽到動靜的桃井跑過來一面問怎麼回事一面給火神遞上一杯溫水。

 

「火神君在練習怎麼演出。」

「咦?這不是很簡單的嘛?」意外地桃井笑著說,她拍了拍緩下咳嗽臉頰仍呈瑰紅色的火神的手臂,用手肘頂了他一下。

「不知道怎麼演的話找個熟悉的人想像一下就成啦!反正是演戲而已不必在乎真實性啦!需要真實的只有你的動作表情而已喔!」

「黑子也這麼說。」火神甩了甩腦袋揮去害臊的情緒,面有難色。

「但是這樣不是會很尷尬嗎?明明不是那種關係什麼的…」

「不用擔心,這支MV沒有親密鏡頭。」黑子鎮定地道。火神撇了撇嘴角,正想著要怎麼向兩人解釋那種微妙的不協調感,導演已經喊了換場了。

「下一場是火神君的個人戲囉!火神君準備一下!」

「啊!好、好的!」火神慌忙地揚聲應和,眼看現下已經沒有時間讓他繼續掙扎了,他牙一咬心一橫。好吧,就這麼做了。反正只是自己腦內想像一下,本人不會知道的。

可惡。火神拍了拍臉,讓面部肌肉緩和一些,站著讓造型師再為他整理一次全身衣著。

早知道就不選他了。渾蛋青峰。

 

只是想像一下情侶的感覺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火神大我,振作點啊。

 

今吉下了口令要大家到各自的位置上準備。火神走到攝影機面前。

 

 

TBC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