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一對一,一人1000發子彈,先打中對方就贏。」切島銳兒郎站在穿戴裝備的兩人面前,手裡攢著碼表,「另有時間限制,20分鐘以內無法決出勝負的話──」

 

「不會。」正調整著防彈背心鬆緊的爆豪勝己中斷他的宣告,鋒利的眼角瞥了瞥站他右邊的綠谷出久,「老子10分鐘解決。」

 

「男人可不能這麼快啊……」在旁邊捧著防護面罩的上鳴電氣小聲嘟嚷,爆豪勝己一槍托捅過去,上鳴哀號著竄到綠谷背後,拿他當盾牌躲避爆豪的死亡注視。

 

綠谷出久掛著汗微笑,盡量淡定地避開令人焦慮的視線,轉頭接過麗日御茶子手中的面罩戴上。

 

他的心中有好多疑問,但從剛剛到現在他們周圍總是圍繞著組裡的其他成員,即使想單獨問爆豪勝己也找不到機會。

 

太奇怪了,無論是突如其來宣布尋找結婚對象,還是半路殺出來要求和自己比試,甚至是強硬霸道到蠻不講理的賭注,都讓綠谷出久一頭霧水。

 

自己的幼馴染在想些什麼,從小到大他就沒搞懂過。

 

他和爆豪勝己隔著一段距離一起走進漆彈射擊場地,切島、上鳴和麗日站在高處觀望台,拿望遠鏡看著他們分別走到人造叢林的兩端。

 

切島拿起觀望台上配置的信號槍,朝天空一發宣布比賽開始。

 

上鳴從口袋裡掏出一包薯片,一邊嗑一邊發表感言,薯片碎渣噴得到處都是。

「說真的爆豪選了漆彈對決真讓我跌破眼鏡!我以為他會選自己的場子呢!」

「爆豪不是那種人啦。」切島握著望遠鏡觀察兩人的動向,「不過雖說他和綠谷兩個都不是專攻熱武器……這看起來倒是都有兩下子啊!」

 

「才能man真討厭……」上鳴打了個哆嗦,「爆豪就算了,綠谷也這麼厲害的話,我會很有壓力的啊!」

 

切島和麗日同時瞥了他一眼,默默往兩側遠離上鳴噴在地上的薯片渣。

 

「話說回來,你們不覺得爆豪的行為有點矛盾嗎?」上鳴狀似無意般提了一句,「他不喜歡綠谷誰都看得出來,幹嘛還提出贏了就讓綠谷和他結婚的賭注?難道他不想贏?」

 

「不可能。」切島和麗日同時反駁後,彼此都訝異地看了對方一眼。

 

「爆豪怎麼可能不想贏?」切島放下望遠鏡,「他可是15歲在拳擊擂台上被全盛時期的歐爾麥特壓著打,都想方設法要反擊的人啊!」

 

「也是……」上鳴訕訕地附和。

 

麗日沉默了一會,突然指著下方圍網外的幾個人,說:「有些臭小子靠過來了,我下去把他們支開。」

 

「喔!麻煩你了麗日!」切島點點頭,目送她走下觀望台後,才正要重新投入叢林裡的戰況,上鳴便扯住他的手臂,神秘兮兮地盯著他。

 

「喂,你不覺得爆豪是被逼著向綠谷求婚的?」

「那是求婚嗎?」切島面露驚奇。

「都讓人家輸了就嫁給他了還不算求婚嗎?」上鳴恨鐵不成鋼地看著他,「重點不是這個!」

切島愣了愣,「所以你是說,爆豪其實不想和綠谷結婚,只是迫不得已才向他求婚的?」

 

上鳴一掌拍在他厚實的背上,發出砰砰的響聲。

 

「沒錯!你不是說了光己阿姨和老爺子軟硬兼施要讓他結婚嗎?那麼逼他娶特定某個人也不無可能。」

 

「好像有道理……」切島歪著頭抱著手思考,越發覺得上鳴說得對。

 

「所以啊!作為爆豪的好兄弟,咱們怎麼能不顧他的未來幸福,不為他自由戀愛的權利著想?!」上鳴鏗鏘有力地握起拳頭,彷彿發表一場聲勢浩大的演說。

 

「沒有錯!不為好兄弟著想的人不是男子漢!」切島激動地熱淚盈眶,跟著一起吶喊。

 

「所以我決定了!咱們瞞著老爺子他們替爆豪找個適合他的好對象吧!」上鳴驀地收住聲音,附在切島耳邊窸窸窣窣,「我把這事和峰田說過了,他那裡有管道可以認識好多omega,口味不一,總有一款是爆豪的菜。」

 

切島認真地聽著,覺得可行,當即就說:「好!那我現在就喊他們暫停比賽!」

 

紅髮青年伸手就要去撈信號槍,上鳴一個飛撲搶走後,如臨大敵地往後退了三步。

 

「不行!這事得瞞著爆豪進行!他那臭水溝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怎麼可能允許我們插手!」

「可是──」

「忤逆長輩的過錯我們來承擔就好了!爆豪他現在可是若頭啊!我們要成為他可靠的助力!」上鳴電氣摀著眼角悲壯地道,被他的激昂情緒所感染的切島銳兒郎忍不住又落下感動的男兒淚,哥倆握住彼此的右手表情堅定地點點頭。

 

剛把組裡一群看熱鬧小弟支走的麗日一上來就看見如此詭異的畫面,愣是杵在原地好一會沒敢動彈。

 

「你們怎麼了?」

「沒事!沒事!」上鳴電氣微笑著,從背後戳了戳兄弟的背,示意他閉麥。

 

麗日御茶子微微瞇起雙眼,盯著可疑的兩人看了好半晌才輕哼了聲充當回應。

 

反觀叢林裡正聚精會神對戰的兩人,勝負確實不出10分鐘就分出來了,但前面的劍拔弩張與交戰卻是超乎水準的激烈。

 

爆豪勝己打一開始就沒打算省子彈,他的漆彈槍射速已經達330km/hrs,爆裂的橙色顏料接二連三噴灑在綠谷出久躲藏的掩體或樹幹表皮上,甚至有零星濺到身上的迷彩防護服上。

綠谷從開局到現在只來得及探了兩次頭就被爆豪打得抱頭逃竄。雷厲風行的攻擊手段是爆豪勝己一貫的戰鬥方式,只是綠谷出久沒想到面對雙方都不甚擅長的槍彈,爆豪勝己依舊拿進攻當熱身,拿瞄頭連發當練手。

 

綠谷出久將槍管朝上,背靠著掩體抬起袖子查看,幸虧被濺到的部位只有幾處小點。他吁了一口氣,豎起耳朵數開槍聲音,抓住爆豪勝己換彈筒的短暫空隙,迅速回身瞄準鬱綠叢林間藏在安全面罩後的赤紅眼瞳。

 

賭注什麼的暫且不提,他可從頭到尾都沒有輸的打算。

 

打漆彈的好處就是任何部位都能瞄準射擊,綠谷卡著爆豪重新端槍的時間點開出第一發子彈,湖水綠的漆彈丸沖著金髮青年的安全面罩飛射過去,卻在即將擊中的前幾秒被一閃而過。

 

爆豪往左邊飛撲後順勢滾了一圈,避開了漆彈丸打在樹木上後飛濺的顏料。他面對往眼睛高速移動的物體不僅強制阻斷了眨眼反射,甚至在短短的一秒間做出迴避,反射神經可怕到極點。

 

──雖然很不甘心,但果然是小勝。

 

綠谷出久咬著牙,重新躲回掩體並矮著身移動位置,爆豪勝己如他所料追了過來,並且絲毫不隱匿腳步聲。

 

被強大且自信的敵方在身後猛打窮追,使綠谷出久緊張到出了不少汗,他在闊葉灌木叢間奔跑時差點滑了一跤,戰鬥靴在泥土上滑行了幾吋才穩住,身後追來的腳步聲越發接近,他乾脆蜷起身子跳進灌木叢中,抱著槍屏息以待。

 

他從小學習弓道,對形似游擊戰的打法並不熟悉,儘管爆豪平時也不太接觸漆彈和叢林戰,但在對敵中快速制定戰略的能力卻是高出綠谷許多,時間拖太久對綠谷反而越不利。

 

既然這樣,乾脆放手一搏。

 

爆豪勝己一踩上軟爛的泥土就看出不對勁,腳印消失了,他意識過來是怎麼回事後立刻將槍口轉向灌木叢,而當他與躺臥的綠谷出久對上眼時,綠谷出久的食指正扣下扳機。

 

爆豪勝己瞪大眼睛,他一邊將身體重心後撤,一邊盯著那顆飛向自己的彈丸開了槍,橙色漆彈精準截中綠色漆彈,在半空中同時爆開,混雜的色液四濺,兩人都下意識躲避,大部分的顏料都撒在人造灌木葉和泥土上。

 

躲避四散顏料的時候,綠谷出久抬起右手擋住頭部,等到他聽見正前方有操作槍械的聲音時,已經來不及了,胸口傳來一股輕微的鈍痛。

 

他怔愣地垂下手臂,低頭一看,大片的橙色顏料黏稠地糊在胸前,是完全沒有轉圜餘地的有效中彈。

 

爆豪勝己放下槍管,朝觀望台的位置揮了揮手,信號槍的聲音響起後,他一把掀開安全面罩,佈滿汗水的臉龐漠然地看著頹坐在地的綠谷出久。

 

「明天我會邀請你父母來本家。」

 

他冷冷的聲音沒有情緒起伏,就像這暗示著商談婚事的預告與他毫無相干。

綠谷出久低垂著腦袋,他看著站在幾米開外的爆豪勝己腳上的戰鬥靴,圓頭厚底的黑色靴尖沾著不到指甲蓋大小的綠點,不仔細盯著看幾乎看不見。

 

綠谷恍惚地點了點頭,那雙靴子動了動,卻並非朝他走來,而是往場外離去。

 

他脫下手套,指尖點了點防彈背心上沾染的橙色顏料,拇指不自覺捻動。

 

爆豪勝己在他身上留下的顏料顯而易見,而他卻只能在爆豪勝己的鞋子尖留下微不足道的痕跡。

 

「為什麼……」他掀動著嘴唇,撥開面罩朝爆豪的背影大吼:「為什麼──非得是我呢?」

 

爆豪勝己停下腳步。

 

「因為是臭老太婆的願望。」

他頓了頓,似乎想扭頭往後看,最後卻停住了,只讓綠谷看見掩藏住表情的米金色髮絲。

 

「我無從選擇。」

 

***

 

綠谷出久回了家,父親還未回來,於是他先和引子提起結婚的事,後者大概已經從光己那裡得知,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反而興高采烈地轉頭就煩惱起赴宴的服裝該穿什麼。

 

綠谷看著母親忙著挑選服裝的背影,起身走到母親身後。

 

「你覺得我穿這套好嗎?」引子抱著其中一件較為正式的和服外掛轉過身,綠谷把衣服接了過來,扶住母親的肩膀。

 

「媽媽不覺得奇怪嗎……我和小勝……」

「不奇怪啊。」引子歪了歪頭,笑了起來,「說起來,我剛懷了你的時候,有一次和光己夫人一起去產檢,那時候雖然還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但我們聊得太開心了,就擅自決定等孩子出生後要給你們倆定娃娃親。」

 

綠谷出久想起爆豪勝己面對質問給出的回答,心裡恍然大悟。

 

引子將和服捧回手上,手指輕輕拂過上頭的精美花紋。

「原本這事應該在你們性別開始分化後就說的,但你們國中那會兒看起來好像不再那麼常在一起玩了,所以我和光己夫人就沒有提。」

 

「本來覺得挺可惜的,勝己是個好孩子呢。」母親抬起臉,嘴角和眼角的細紋被燦爛的笑容遮擋,看起來淡了許多,「現在我就放心啦。」

 

綠谷出久沒回話,他努力勾起僵硬的嘴角,給予母親一個不令她起疑的微笑。

 

──沒錯,小勝是個好孩子,他就算再討厭,為了母親的笑容還是會履行這個可笑的婚約。

 

那麼他也不應該讓母親擔心,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行。

 

 

大學校園的消息流通之廣泛迅速,綠谷出久是知道的,但萬萬沒想到“搶婚事件”昨天才發生,今天全校都知道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打漆彈,綠谷出久輸了要嫁給爆豪勝己的事,並且全部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

 

綠谷出久剛下課,萬年不變的雙肩黃色背包只掛了一條背帶在右肩上拿東西,一個低頭再抬頭的時間眼前就圍了好幾人。打扮漂亮的女學生淚眼汪汪地看著他,扯開嗓子一陣吆喝:「姊妹們!綠谷出久在這裡──!」

 

綠谷出久瞪圓了眼睛,目睹一群迷妹迷弟從遠方急速奔馳,宛如非洲草原上的犀牛群,氣勢洶洶地直直衝來,將綠谷出久前後左右堵得水洩不通。

 

做為一個對氣味敏感的omega,被人群頻繁擠壓的滋味真不太好受。綠谷出久被像沙丁魚罐頭一樣擠在中間時皺著鼻子悲傷地想。

 

「你和爆豪君已經確定要結婚了是嗎?!」

人群裡傳來怒吼。

 

「呃,對……」綠谷出久將背包環抱在胸前,汗腺又開始加班加點努力工作了。

 

他的回答讓迷妹迷弟發出悲憤又震撼的抱怨聲。

 

「我就說了!爆豪君提出那種條件,誰都想輸了然後嫁給他啊!」

「我還以為弓道社的主將會稍微矜持一點呢……」

「黑道少爺愛上我的戲碼,原來連溫柔的人偶也無法抵擋嗎?」

「我說,該不會綠谷是故意輸的吧?!」

「什麼?這不算騙婚嗎?!」

「你他媽才騙婚!我們綠谷君才是受害者吧?!大庭廣眾被那樣說了,不管結果如何都很難為情啊!」

 

眼見討論的聲浪越來越偏離軌道,綠谷出久急得滿頭汗,阻止的聲音也跟著越來越大,當兩邊的支持者開始隔空對罵時,綠谷出久終於忍不住了。

 

「都給我停止──!!!」

 

嘈雜聲乍止,所有人像被按了暫停鍵般,傻愣愣地盯著他看。

 

綠谷出久微喘著氣,他知道自己並沒有義務向外人解釋這種事,但還是本能地說:「我很努力想贏過小勝了,不如說我從來就沒有輸給他的打算,但是果然──這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我輸了,但我不後悔,我心甘情願履行賭約,希望大家諒解,也請不要去打擾小勝。」

 

圍觀者仍舊呆在原地,突然從遠處傳來兩聲鳴笛,眾人回頭一看,一台側車門塗裝爆心地組徽的黑色轎車停在大道盡頭,金髮的枯瘦中年人站在車外,朝他們揮了揮手。

 

「我找綠谷少年,請問各位同學可以稍微讓道嗎?」

歐爾麥特指了指綠谷,圍觀者立刻原地解散,後退到數公尺遠的距離外,默默看著綠谷上車。

 

歐爾麥特打開後座車門讓綠谷進去,自己則繞到副駕駛座。

綠谷一彎腰鑽進去才發現後座上另有一人,他睜大了眼睛,頓時正襟危坐地打了招呼,「爺爺下午好!」

 

爆豪老爺子將拐杖拄在雙腿間,表情和善地朝他抬起右手:「小出久,要不要和爺爺去兜風?」

 

 

車子穩妥地行駛在沿海公路上,老爺子打開了他那側的車窗,略微探頭出去讓海風吹拂他花白的鬍子和頭髮,甚至試圖張嘴讓風通過嘴巴發出呼拉拉的聲音。

 

歐爾麥特制止了他的老頑童行為,無奈地笑著:「請不要拿健康開玩笑,萬一感冒可就不好了。」

 

老爺子眼睜睜看司機將車窗搖上,露出不滿的表情,切了一聲抱著拐杖不說話了。

 

綠谷按捺著嘴角的笑意,開口:「那個,請問我們這是要去哪裡……」

 

「醫院。」

歐爾麥特回答了他,並且回過頭來與他對視:「今天是老當家回診複查的日子,我們經過了學校,看見你在那裡,老當家喊我下去替你解圍。」

 

綠谷出久先是受寵若驚地向老爺子鞠躬道謝,而後才猶豫地問:「那個回診……是一般回診嗎?還是……」

 

「癌症追蹤複查。」老爺子扭過頭來,語調輕鬆:「醫生說我罹患大腸癌初期,所以要定期治療,按時回診以免惡化。」

 

「誒……怎麼會……」綠谷表情空白地喃喃,鼻子一酸,「那、住院治療會不會比較好啊?會需要手術嗎?爺爺你都七十多歲了,身體撐得住嗎?」

 

他的聲音到了後頭已經有些哽咽,眼眶也迅速泛了紅,「小、小勝他知道嗎?」

 

「他知道。」老爺子靠過去,用長滿繭與皺紋的手拍拍綠谷的頭,「別哭了,小子,爺爺我暫時還不會噶屁,不要擔心了。」

 

綠谷被老人粗俗的用詞逗笑了,用力點了點頭,手背在眼角擦了兩下。

 

「不過還能活多久就不曉得了。」老爺子看他的眼神突然多了點不明的意味。

 

綠谷又點了點頭,握住老人溫暖的手鼓勵他:「爺爺一定要加油!要聽醫生的話!」

 

「會的會的,我還沒抱到曾孫呢,怎麼能這麼輕易就歸西?」老爺子瞄了瞄綠谷的肚子。

「曾──」綠谷愣了愣,一時間沒能反應過來。

 

「你和你爸媽不是今晚要過來吃飯嗎?」老爺子愉快地說:「我們要講求效率,今晚就把婚禮日期和後續流程都決定了!」

 

老人一提及感興趣的事,眉開眼笑彷彿鬍子都要起飛:「今晚順道和你爸媽說說,訂個日子就先讓你搬進來和勝己一起住吧!住一塊孩子生得快!」

 

老爺子握著綠谷出久的雙手猛搖晃,眼角的皺紋都堆到一起:「啊、可以的話真希望能活到小曾孫辦周歲宴,我一定讓所有人都知道我爆心地組未來的繼承人有多麼可愛!」

 

「一定可以的,老當家。」歐爾麥特回過頭,瞇起眼睛:「注重養生、多運動,想參加孩子小學入學式也沒問題呢。」

「喔!這個好!」老爺子登時充滿氣勢:「我可以!我能行!」

 

老人與男人對未來的想像談話十分投入,一直沒有注意到綠谷出久始終沒說話,表情也不像他們那麼明亮。

 

綠谷覺得他好像知道為什麼爆豪明明不喜歡自己,卻偏偏要履行婚約的真正原因了。

 

從小到大爆豪勝己就不親近任何omega,就連自己也是屢敗屢戰,死皮賴臉才能勉強跟在他身後跑。

 

小勝希望讓爺爺在離世前實現抱曾孫的願望,而想要孩子最快的方法就是找生育能力強的omega,但以小勝的性格就算只是挑選孩子的媽,也絕不會隨隨便便決定人選,這時候離他最近、受家長熟識與喜愛、又擁有口頭上婚約的綠谷出久,無疑是最快速方便的選擇。

 

綠谷出久低下頭,他握緊雙手,回憶起聽見爆豪勝己對他說“嫁給我”的心情。心臟在那一瞬間彷彿沒了重量,得償所願的喜悅與出乎意料的震驚將他的心臟捧到雲端之上,而現在就好像驟然墜回人間,胸腔裡突突跳動的器官傳來些微悶痛。

 

──這樣就好,這樣就夠了。

 

不要再期待更多了。

 

「爺爺!」他一把抓住老爺子在空中比劃的左手,鄭重地托住他的手掌:「我從現在開始再也不熬夜了!也不挑食!每天早睡早起保持心情愉快!」

 

老爺子滿意地贊同:「那很好,乖孩子!」

 

「所以──」綠谷出久有些羞赧地挪開視線,片刻後又格外認真地注視著老爺子赤紅色的瞳眸:「我會努力在明年春天前懷上孩子的,一定會讓爺爺抱到曾孫子!」

 

老爺子和歐爾麥特對看了一眼,他伸出手揉了揉晚輩柔軟的頂髮,和藹的聲音低沉又穩重:「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好的!」綠谷出久順著老人的力道垂下頭,用力閉上眼睛。

 

這是他唯一的任務,必須使命必達。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