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豪家的育兒小段子 part2

 

【歐爾麥特之神顯靈啦】

 

爆豪家二胎出生後一週,一家四口中其他三口齊聚一堂,對著一張寫了密密麻麻漢字的紙陷入激烈討論。

 

取這個。綠谷出久指著寫了“鈴子”的那一行,皺緊他細細的眉說:好記又好唸,聽起來還很甜。

 

爆豪鈴子(Bakugou ringo)太饒舌了,選這個。爆豪勝己大手一揮,拍在另一個“希”字上:叫希(akira)吧,又威風又能和她老哥名字漢字一樣。

 

女孩的名字要威風做什麼?!綠谷出久猛搖頭:不行不行,我覺得不行,還是溫柔一點甜一點好。

 

你懂什麼!我爆豪勝己的女兒就是要從名字開始贏在起跑點!職業英雄爆心地暴怒而起,意圖行使獨裁權:這事由我決定!就叫爆豪希!

 

你這話為什麼不在取小山名字的時候說?!職業英雄人偶拍桌反抗:我不管!我就要叫我女兒鈴子!她的小名就是小蘋果!

 

兩口子隔著一張桌子互掐了起來,窩在桌邊小板凳上看戲的小山鼓掌叫好,嘴裡咬著的條狀果凍一時失去手指的扶持,從小山嘴裡掉落到白紙上,橘子口味的橙色果凍和著果汁啪的一下糊住了底下的黑字。

 

小山面露驚恐地張大嘴巴,手也不拍了,他像作案後心虛的犯嫌一樣小心翼翼地挪開果凍包裝紙,徒手捏住那條滑溜溜的果凍,趁老爸他們不注意偷偷扔進垃圾桶,再順便抽幾張紙巾大力地搓那塊被果汁染成淺橙色的地方。

 

NO.1NO.2英雄的兒子就算只有四歲那身手也是高手等級的,他湮滅證據的步驟滴水不漏,可他卻忘了一個根本上的問題。那就是高手的爸媽發現有人在搞事的能力絕對遠遠凌駕於高手。

 

你在幹嘛。

小山正搓得起勁,聽見頭頂上兩道重合的低沉聲音,大夏天的一陣冷顫從腳底直竄到後腦。他細小卻有型的淺金色眉毛蹙了起來,像兩座靠攏的山脊,他慢慢抬起頭用苦大仇深的表情看停止吵架的老爸老媽,短短的手指著那快被搓破的地方。

 

這個。他開腔,喉間裹著一股子委屈,眼淚不自覺跟著湧到眼眶邊緣,只聽主人一聲令下準備洩洪。

 

綠谷出久最看不得他委屈,立刻把孩子抱起來哄:不哭不哭,小山乖,只是弄髒紙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小山埋在老媽肩膀裡直抽抽,他偷看了一眼旁邊不做聲的老爸,害怕突然遭受一連串怪獸的咆哮或收穫一頓手炒屁股肉。

 

他這一覷大驚失色,他老爸不僅沒有露出怪獸的模樣,眉間那個可怕的深溝還鬆開了。金髮男人拾起那張紙,辨認著那個被搓到糊掉的字,說:橘(Kitsu)……?

 

爆豪橘?綠谷出久懵懵地唸了一遍:好像挺不錯的?而且和小勝名字發音的排列組合很像。

 

爆豪橘。爆豪勝己也唸了一遍,轉頭直盯著他兒子瞧,他兒子被他瞧得滿頭大汗,點頭點出了殘影。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這種時候閉嘴點頭就對了。

 

爆豪勝己揚起嘴角笑了,他伸出手用力蹂躪著小山的腦袋瓜,難得開金口誇他:你小子不賴啊!果然很喜歡妹妹嘛!

 

綠谷出久也很高興,他顛著不知為何有點僵硬的兒子,問他:小山真厲害,是怎麼想到這個名字的呢?

 

小山哪敢說出真相,他望著老爸老媽期待的臉龐,四歲的腦袋以非比尋常的速度運轉著,昨天幼稚園老師讀過的神話故事書情節陡地閃現:啊──我夢到的。

 

一個呃、黃金色頭髮、笑容很親切的爺爺跟我說的。小山胡亂比劃著,心裡對圖畫書上的西方神明畫像說了聲對不起。

 

金色頭髮?綠谷出久眉頭一皺。

笑容親切?爆豪勝己嘴角一抽。

 

對啊對啊。小山猛點頭:他還會哈哈哈大笑呢!他對我說妹妹的名字就取那個呃……小山心頭一跳,認不得漢字的苦痛折磨著他,被逼急了的孩子靈光一閃,大喊:那個筆畫最多最難的字!

 

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倒抽了一口氣,異口同聲:原來如此!不愧是他!

 

小山懵逼地看著他們,又點點頭。他今天點頭的頻率多到嚇人,他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大頭娃娃。

 

沒隔幾天,登門拜訪看望新生兒的歐爾麥特,前代和平的象徵本人,莫名其妙收到新生兒父母兼得意弟子們的鄭重道謝。

 

 

【上梁不正下樑歪】

 

爆豪橘在長牙的時候,小山已經快五歲了,在幼稚園裡當山大王,天天作威作福,回到家脾性不改,整天放著自己的小熊餅乾不吃,就肖想著妹妹手裡那塊又軟又香的嬰兒米餅。

 

平時在家裡,妹妹身邊總是會有至少一名護花使者守著,在那兩雙眼皮子底下山大王沒法使壞,只能按捺著等待時機。

 

今天可終於被他等到了,他老媽正在浴室對著嬰兒澡盆一會放熱水一會放冷水,嘴裡還碎唸不停,他老爸一小時前接了通電話說要去解決敵人,現在還沒回來,他老妹坐在嬰兒學步車裡,正張大冒出幾顆牙的小嘴,要咬手裡那塊掌心大小的米餅。

 

小山把兩隻手插在短褲口袋裡,左踏一步右踏一步,臉蛋皺在一塊朝他老妹靠近。

 

喂。他叫了他老妹一聲,老妹抬起沉重的腦袋看他,半張著的嘴巴還流著閃亮亮的口水,小星星一樣的綠色大眼睛定格在他身上。小山的小心臟抽動了一下,但他仍然绷著他所能做到最臭的表情,抬起右手嗖的一下搶走了妹妹的米餅。

 

你吃的樣子遜斃了!小山趾高氣昂地舉高米餅,好像那是什麼神聖的戰利品:哥哥我來示範給你看,什麼叫帥氣地吃餅乾!

 

沒等他做出示範,也沒等他老妹癟嘴冒眼淚泡,小山的腦袋先承受了他這年紀不該承受的重擊。

 

爆豪稜希!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大怪獸捲著上衣袖筒,朝小山噴火:你小子膽子肥了啊?敢欺負你妹?!

 

小山嚇得扔掉米餅,小小的身體縮成一團,兩手下意識就去摀自己的屁股。

 

給我站牆邊去!爆豪勝己步步逼近,小山迫於威脅,只能戰略性撤退,他老爹罵罵咧咧地捏著他的肩膀,吼道:站好!看著牆壁!不准動!

 

小山忍氣吞聲地照做,手還緊緊摀在屁股後面,生怕他老爹一時興起,用他的屁股蛋給他演示徒手打鼓。

 

然而他擔驚受怕了十分鐘,什麼都沒有發生。他老媽從浴室走出來,赫見他老爸已經回家,笑咪咪地問:小勝回來了啊?小山他們都還沒洗澡,哥哥妹妹你自己選一個吧?

 

你替那臭小子洗。爆豪勝己冷哼一聲,抱起學步車裡的女兒抬腳就走。

那小橘子就拜託爸爸啦。綠谷出久甜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早慧的山大王面向牆壁聳著肩膀無聲作嘔。太噁心了。山大王心想。

 

小山好了,來吃餅乾吧。綠谷出久招呼著他兒子:下次不可以再捉弄小橘子啦。哥哥要成熟點啊。

 

什麼話,我超成熟的!沒有人比我成熟!小山宛如脫兔般奔向他老媽,縱身一跳佔據了整張長沙發,沙發墊被他撞擊得彈了兩下,但沙發另一端的綠谷出久巍然不動。

 

成熟嗎?綠谷出久想了想,笑了出來:嗯,你剛剛還挺像爸爸的。

 

我就說吧!小山得意地高高抬起下顎,成熟的本大爺今天要自己一個人洗澡!你不准陪我!

 

好好好。綠谷出久縱容般輕捏了小山的臉頰。

 

兩天後,小山意外撞見他成熟的老爸的犯罪現場,立馬嚎叫著去向他老媽舉報。

 

老媽!老媽!小山叫得急吼吼,直指著沙發上正大啖爆辣仙貝的犯人:老爸他搶我的仙貝吃!你快處罰他!

 

綠谷出久無奈又疑惑地走了過來,與犯人對看了一眼。

 

哈。爆豪勝己有恃無恐地笑了一下,問小山:你要他處罰我?請問怎麼處罰?

 

處、處罰……小山捏著拳頭,瞪著他老爸猩紅色的眼睛,嚷道:站牆邊去!

 

爆豪勝己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反之綠谷出久的肩膀逐漸抖動。

 

小山氣哼哼地跑到兩天前深情對視過的牆壁邊上,跺著腳吆喝他老爸:過來!站好!不准動!

 

爆豪勝己起身了,但並不是乖乖過去被處罰,而是扭曲著臉對著他大逆不道的兒子把拳頭摁得咔咔響。

 

綠谷出久在父子倆像要掀飛天花板似的胡鬧聲中,安定地制止了爬到沙發上向爆辣仙貝伸出魔爪的小橘子,朝她嘴裡塞了塊米餅。

 

果然很像的。綠谷出久摀著憋笑的嘴角,感嘆道。

 

 

【心理陰影】

 

小橘子一歲的時候,已經能自己走路走得挺穩的了。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每次出門蹓小孩都很驕傲,放心地任由小山帶頭拉著小橘子走,公園裡的家長們都誇他們家小孩可愛又聰明。

 

小山聽人家誇他老妹,心裡也開心得像自己被誇了一樣。原來有妹妹是這種感覺啊,真是太好了,我的玩具汽車沒有白白犧牲。

 

今天出門他帶了那個買了一年多的美女與野獸娃娃組,準備帶妹妹到沙坑邊上好好玩一玩。沙坑那裡已經聚集了幾個小朋友,看他們倆牽著手走過來都很興奮,招呼著他們加入一起堆沙堡。

 

不了,我要陪妹妹玩娃娃。小山扠著腰,把貝兒娃娃塞到小橘子懷裡。小橘子手裡抱著貝兒公主,眼睛卻直盯著小山手上高大威武的野獸娃娃,閃閃發亮的綠眼睛只差黏在上頭。

 

小山在沙坑裡圍出一塊屬於他們兄妹自己的地盤,蹲在沙坑裡把野獸娃娃插到其他小朋友做好的沙堡頂上,小朋友們站在坑外面發出抱怨又羨慕的聲音。

 

橘子!這都是我的地盤喔!你要踏進來之前必須先問我才行!小山比劃著沙坑,又指著小橘子手裡的貝兒娃娃:好了!現在你是又笨又可憐的貝兒公主,你跑到我的地盤來求我保護你!

 

不要。小橘子奶聲奶氣地說著,抓著娃娃直接踩進沙坑裡,小手直往沙堡頂端的野獸娃娃摸去:狗狗、狗狗。

 

這不是狗狗!小山震怒地抓住她的手,站起來糾正她:你要待在外面啦!笨笨的貝兒是不能自己進來的!

 

不要!不要!小橘子生氣地甩手:狗狗!

她的淚腺完美遺傳她老媽,就這甩手的幾秒鐘內,兩潭碧綠的小湖就成了汪洋。

 

小山欺負妹妹啦!

小山是壞哥哥!

其他小朋友趁勢亂起鬨:小山快點教訓她!讓她知道你的厲害!

 

怎麼可能啊?!小山氣沖沖地扭頭,要找講他壞話的孩子算帳:誰說我是壞哥哥的!給我出來!

他轉身又快又急,沙子鬆散又滑溜,小山剛踏出一腳便打滑了,整個人往後跌進沙坑裡,吃了滿嘴沙子。

 

小山沒事吧?!

跌倒啦!會痛嗎?!

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

 

當然不痛啊!小山坐起來,呸呸呸吐掉沙子:你以為我是誰啊!

 

他沒哭,可他老妹哭了。小橘子原先的汪洋變成瀑布,掛著兩行瀑布的小娃娃蹲下來,一邊哭一邊朝她哥哥伸出手。

 

哥哥……痛痛……不要哭……

 

小山渾身僵直,血液裡彷彿自帶對這種關心的過敏體質,一下子大叫了起來:我才不痛!我也沒哭!倒是你哭什麼哭啊?!煩死了!

 

小橘子會的詞語不多,她重覆著那幾個字,走了兩步抱著她老哥繼續哭,小手學著她老爸老媽哄人的樣子拍拍老哥的背。

 

啊啊啊啊啊!小山炸成了火山:不要安慰我!我沒事!

 

他把哭得眼淚嘩嘩的老妹夾在腋下,半抱半拖著帶回老爸老媽那邊,想讓哄睡高手們解決麻煩,卻見他們面色凝重,看起來很像做了什麼噩夢後剛醒過來的樣子。

 

你們怎麼啦?小山歪著頭問他們。

 

──沒你的事。爆豪勝己單手摀著臉:把你妹妹耳朵摀住。

 

小山一臉困惑,還是照做了。綠谷出久認命般湊過來摀住了小山的耳朵,於是小山面前的畫面都成了默劇。

 

他不會聽見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互相叫罵著什麼,在他看來張大嘴巴卻沒發出聲音的爸媽們模樣非常好笑,他垂下頭和懷裡的老妹對視,朝茫然的老妹聳了聳肩表達無奈,他看不見老妹的回應,因為接下來連他的眼睛都被老爸伸過來的手掌摀住了。

 

小山是個聰明的五歲小孩,被摀眼睛之後他的老爸老媽幹了什麼好事,他想了八九秒就知道了。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