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豪家的育兒小段子

 

【愛哭鬼】

 

爆豪稜希上幼兒園的時候,因為不會寫自己名字的漢字,很沒有男子氣概地淚灑教室。

其他小朋友們沒有一個人笑他,坐他旁邊一個長著兔牙的孩子甚至抱著他拍背,手法像極了綠谷出久,爆豪稜希因此哭得更兇了,口齒不清喊著要找媽媽。

 

這事回家後被他老爹沒有良心地笑了足足十分鐘,心疼兒子的綠谷出久站起來為孩子大聲辯護:三歲小孩本來就不會寫漢字!小勝你不要對小山這麼壞!

 

之所以喊小山是因為稜希(Izuki)這名字實在太拗口了,雖然和出久(Izuku)也就差一個音,但小孩子名字一定是越簡單越好養,綠谷就拿山稜的意思小山小山地喊,沒有人對他的喊法有意見,有意見的當時還不會說話,等到會說話已經晚了,所有人都在喊爆豪稜希小山,他也以為自己就叫小山,幼兒園老師第一天點名點了三次,稜希才被推搡著舉手,一臉吃瓜路人的懵逼表情。

 

扯遠了,稜希──小山漲紅著臉,也從兒童椅上站起來為他老媽助威:就是!都是爸爸騙我大家都會寫!才讓我以為我很沒用!我才哭的!

 

哭還有藉口了。爆豪勝己往味噌湯裡頭倒唐辛子,面不改色:給我坐下,團子,否則不准你吃飯。

爆豪勝己取綽號的鬼才天賦連兒子也沒能倖免,幾乎是孩子一出生就給人家定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從小喊團子,小山的臉又肉又圓,配上鼻尖的四顆雀斑,還真和灑了芝麻的團子差不多。

 

小山每次一聽見他老爹冷冰冰的命令句就渾身僵硬,怂怂地噤了聲爬下來坐好,握著兒童叉子不敢講話了。

 

小勝不能因為你三歲就會讀寫漢字就強迫小山和你一樣厲害啊。綠谷岀久一句話同時順了兩個人的毛,給孩子餵了四分之一顆糖心蛋:小山乖,等等吃完飯我陪你練習寫名字。

 

小山自從兩歲之後就基本自己吃飯,這會被綠谷出久餵了蛋又餵了湯,幸福得不得了,飯多吃了半碗,湯也多喝了半碗,挺著渾圓的小肚子坐在小板凳上寫了整整一頁歪歪扭扭的爆豪稜希,才躺床上美滋滋地進入夢鄉。

 

多喝半碗湯的代價,隔天以床單和褲襠上的一大塊水漬變現了。

一大早綠谷岀久手忙腳亂地給尿床的兒子換床單換衣服,小山光著屁股呆站在焦頭爛額的老媽後面,一道巨大的陰影從他頭上籠罩而下,爆豪勝己黑著臉一掌搧在小山的屁股上,力道不大但聲音很響,被打屁股和尿床的雙重恥辱一下子讓小山落淚了,孩子摀著自己遭殃的幾兩肉,朝他老爹瞪眼睛:我的屁股──

 

少裝,我根本沒用力。爆豪勝己抖了抖手裡新拆的爆心地周邊兒童內褲,木著臉說:過來穿褲子。

 

小山一邊委屈地掉眼淚,一邊走過去扶著老爹的肩膀抬腳穿內褲,男子氣概又離他而去了。

 

哭哭哭,成天就知道哭。爆豪勝己利索地給他套衣服,罵道:這麼廢也不知道像誰。

像誰呀。小山掛著眼淚和鼻涕泡泡抬起腦袋疑惑地問。

 

正在鋪床單的綠谷出久身體一抖,沒出聲,感覺有被內涵到。

 

 

【老婆是你能喊的嗎】

 

兩歲到三歲是很愛說話的年紀。

小山不怕生,對周遭各種新事物充滿了求知欲,爆豪和綠谷每次帶他出門都要應付他停不下來的嘴皮子,深刻感受到帶小孩的無力感與疲憊感。

 

上鳴電氣和耳郎響香要結婚那天,爆豪一家子穿得風光又體面去參加婚禮,教堂裡賓客絡繹不絕,小山抓著綠谷出久兩根手指往前走,一邊走一邊探頭探腦環視著兩排長椅,淡金色的眉毛越皺越緊。

 

爹地。他喊。

綠谷岀久和長椅另一側的飯田天哉揮手打招呼,沒聽見兒子的呼喚。

 

小山抬起腦袋,又喊了聲:爹地。

麗日御茶子從教堂前方跑過來,拉住綠谷出久另一隻手笑得很開心。綠谷出久還是沒理他。

 

媽媽!小山來氣了,平時綠谷不讓他這麼喊,他只有情緒激動的時候才會用綠谷真實的身分喊他。

綠谷出久和麗日御茶子同時蹦出高聲的大笑,還是沒理會小山。

 

小山的團子臉鼓得更圓了,他扯著綠谷那兩根手指猛搖晃,嘴裡開始亂喊:媽媽!廢久!老婆!

 

死小鬼你喊誰老婆!!!

終於有人對他有反應了,不過很遺憾不是他老媽,而是──

 

爆豪勝己大老遠從教堂最前方殺過來,沉重的步伐和兇猛的表情像電視上長著背鰭的恐龍怪獸,張著血盆大口拔山倒樹而來。

 

爆豪勝己一把提起驚恐的小山,憤怒地朝他臉上噴口水:你在喊廢久什麼?!誰讓你喊他老婆的?!老婆是你能喊的嗎?!

 

小山嚇得直發抖,綠谷出久趕忙從大怪獸手中搶回兒子緊緊抱在懷裡,摸摸他的後腦勺。

 

不要生氣啦小勝,他就是喊著玩的。對吧小山?綠谷出久讓孩子坐在手臂上,輕輕顛著他:對不起,我和叔叔阿姨聊天沒聽到你喊我,你要和我說什麼嗎?

 

小山摟著老媽的脖子,發出小動物的嗚咽聲,說:我是想問我的位子在哪裡呀?沒有位子的話我要怎麼辦啊?

他憂愁地望著滿座的教堂長椅,彷彿這是一件人生大事。

 

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一時都沒說話,反倒是旁邊的麗日御茶子抱著肚子毫無形象地噴出笑聲。

 

後來小山坐在前面左邊第二排的位置,很近,能清楚看見新娘子靦腆的笑容和新郎憨傻的表情。人太多了,他這個三歲小孩不配擁有椅凳,他是坐在大怪獸腿上的。

 

大怪獸除了某些時候很可怕,其實還是很好的。

 

 

【一生的願望】

 

每次去百貨公司或商場總是能有新的笑料。

 

前一次是小山一歲半的時候,帶著去看了商場的英雄表演活動,還不太會認人的孩子被綠谷出久牽著,指著台上穿爆心地玩偶裝的演員就喊爸爸。喊了一聲還不夠,還要猛烈揮手蹦躂讓“爸爸”看到他。周圍的人都驚呆了,兩手握著冰淇淋回來的正牌爸爸也驚呆了,爆豪勝己捏著冰淇淋甜筒,目睹自己兒子喊別人爸的現場,差點就把甜筒給炸掉。

 

這件事成為爆豪勝己長達一週的心理陰影,以致於要再次帶團子上商場買東西時,爆豪勝己的內心產生一瞬間的抗拒。

不過堂堂英雄爆心地,要是連這點壓力都不能扛的話,也就愧對他的高排名了。

 

這次的行程是要買小山的遙控汽車。乖巧的小山完美交出了幼兒園老師給的作業,得到了老師的公開表揚,有賞有罰是爆豪勝己的育兒宗旨──不算綠谷出久的,因為他根本不罰──,兩人商量好了給孩子挑一台貴一些的汽車玩具,當作獎勵。

 

玩具城裡應有盡有,旁邊還有泡泡池和給家長們休息的咖啡桌,小山一頭衝進職業英雄代言的玩具區,閃閃發亮的大眼睛盯著一整排的汽車無從抉擇。

 

這時一個比他大一些的男孩子走了過來,經過小山後徑直走到家家酒玩具組和芭比娃娃區,抱了一個美女與野獸娃娃套組,心滿意足地走回來。

 

小山困惑地看著他,向他搭話:你為什麼要買娃娃?而且還買兩個?汽車它不帥嗎?

 

汽車我有了。男孩回答他,腮幫子高高揚起:我的娃娃是要送給我妹妹的,我要和她一起玩的。

 

小山震驚地倒吸了一口氣,和妹妹一起玩娃娃?

對呀,很好玩的。男孩一本正經地看他:妹妹很可愛,陪她一起玩娃娃很快樂。看你的樣子就是沒有妹妹的人,好可憐。

 

小山不甘心地直瞪眼,奈何對方說得有理有據無法反駁,只能乾巴巴地看對方晃著肥肥的屁股揚長而去。

 

坐在泡泡池旁邊喝咖啡的爆豪勝己和綠谷出久剛完成了兩位年輕母親的合照要求,咖啡杯剛提起來,他們的兒子就抱著戰利品跑過來了。

 

我看看你買了誰代言的。爆豪勝己勾了勾手讓兒子把戰利品舉高給他看:一定是我。

誰說的,我代言的那一款才比較酷吧!綠谷出久不服氣,伸長脖子要湊近看。

 

小山漲紅著臉,用力把懷裡的美女與野獸娃娃套組舉到頭頂。

 

老爸老媽一陣尷尬的沉默。

 

這是……洋娃娃?綠谷出久乾笑著指了指盒子裡的玩意。

對自己有自信點。爆豪勝己抽著嘴角:這就是洋娃娃!!!團子你不是要買汽車嗎?!怎麼捧了盒洋娃娃回來!!!

 

我要送給妹妹的!小山放下舉得手痠的盒子,大喊。

 

哪個妹妹?綠谷出久頓了頓,歪歪頭:是你新交的朋友嗎?

 

才不是!!小山跺跺腳:是我的妹妹!

 

爆豪勝己猛地看向綠谷出久的小腹,不敢置信地瞧著他:廢久你懷了為什麼沒和我說?!!

 

我沒懷!!!綠谷出久失聲尖叫:小山你在說什麼呢!

 

我要妹妹!我要妹妹!小山開啟了煩人模式,踱到老爸老媽面前搖晃他們的手:妹妹什麼時候生出來?我要陪她一起玩娃娃!這是我一生的願望,拜託你們了!

 

綠谷出久羞得不能見人了,爆豪勝己臊得無話可說,只得衝旁邊圍觀的吃瓜群眾吼:拍什麼拍?!不要拍了!都滾開!

 

當晚的推特趨勢是爆心地人偶計劃二胎這件事,小山是不會知道的了。他正在夢鄉裡和未來的妹妹一起,一手握汽車一手拿娃娃,神氣地發出仰天長笑呢。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