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

#青峰君受難記(?)

#全程犯蠢

********************

急急忙忙收拾完畢打算開溜時,青峰大輝很不幸地撞上了此時最不想遇見的人物,來人那油光水滑的腦袋正和一口白牙一起閃著刺眼的光芒,朝他直襲而來,硬是讓他號稱全警局最快的速度煞在老人家跟前。

青峰在心裡惡狠狠地罵了聲娘,臭著臉甕甕地開口:「啊──局長午安。」

「唷小子精神挺好嘛!」局長無視那張比平時要黑上無數分的臉湊過來,十分友好地搭住青峰的肩,「聽說你最近表現得非常好啊?效率提升了不少是不是?」

青峰極為敷衍地應了一聲,心不在焉地瞥了眼腕錶,暗暗祈禱著今天老頭子能大發慈悲趕緊放了他。

然而事與願違,局長彷彿盯準他做為目標,一開口便停不下來:「我就說嘛,你要是想做也是可以做到的不是嗎?你這小子一直只挑自己有興趣的幹,沒興趣的就懶到一根手指也不願動,早跟你說了年輕人…」

青峰頭疼地揉了揉太陽穴,默默抬起手制止了局長口沫橫飛的教育。

「我知道了局長,能不能改天再說?我現在有急──」

「什麼急事能差得了這幾分鐘?不用急,欲速則不達沒聽過嗎?啊說到這個啊,上回你跟著Michael去查13街那樁毒品交易案時,是不是把三個嫌犯打到進醫院啦?我跟你說…」

眼見老頭子的諄諄教誨並沒有停歇的趨勢,青峰終於按捺不住地一把擠開局長那有些走樣的身軀,拎著統一樣式的警服外套頭也不回地往外衝。

「啊喂青峰!你小子給我站住!去哪啊!」

「老子趕著去結婚啊渾蛋!沒時間聽你這老頭子廢話!」

「什麼?!結婚!那你不早說!」局長怪叫道,想了想又惱怒地追著已經不見人影的青髮男人跑出大廳,「你個小渾蛋!結婚竟然沒邀請我啊!」

 

好不容易脫離了魔掌,青峰卻沒來得及喘口氣,一坐上車就朝著目的地疾駛而去,現在距離他的婚禮開始時間已經剩下一個小時了,而他才剛剛從警局出發。火神會殺了他的。

「早知道我就別聽那笨神的蠢話跑來加班!那個笨蛋!白痴!」青峰一邊推轉方向盤一邊罵道:「現在好了!要是趕不上可不准揍我!」儘管氣得牙癢癢,男人依舊踩緊油門盡全力飛馳著,生怕真的來不及趕上自己的婚禮。

 

而被青峰大輝警官如此臭罵著的另一人,在四個小時前的他們共同的家中是這麼說的。

「哈?小組報告今天要交?你們卻還沒趕出來?」從各色領帶中挑出一條藏青色領帶的火神挑起眉瞧著他,「那你還在這?你不是組長嗎?」

Excuse me?我記得今天好像是我和你的婚禮來著?」青峰一臉吃了蒼蠅的表情,質問著他的愛人,「而你卻要我在這樣的日子去警局加班?」

「誰讓你不提早跟我說要交小組報告?」火神走向他將那條預備用於婚禮上的領帶替他繫上,順手替他調整西裝的肩線位置。

「那種東西比得上婚禮重要嗎?」青峰低垂著眼瞧火神,鋒利的眉眼裡卻盡是委屈的味道。火神滿是笑意地拍拍他,將警服外套塞到他手裡。

「都重要啦。以你的能耐,一定可以好好完成的,我信你。」

「那還用說,我是誰啊。」青峰被誇得高興,得瑟地朝火神嘴上用力親一口,隨後誇張地甩著衣擺溜出家門。

被偷襲的火神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炸紅著臉追到家門口衝著倒車出來的青髮警官怒吼:「得瑟過頭遲到了就踹扁你!蠢峰!」

 

──好的,現在看來他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在自己婚禮上被另一半踹了。

「該死…!」青峰焦躁看了眼錶,又從車窗探出頭眺望遠方不見盡頭的車龍,無數個車屁股一動不動,讓他禁不住惱火又猛按了幾次喇叭。

好端端的怎麼會碰上塞車啊喂?!

 

「前面在幹嘛啊?!」男人恨得牙癢癢,搭在方向盤上的手指耐不住在車內胡亂撥弄,忽然指尖碰到一塊圓滑的物體,他低頭一看,靛青色的眼眸瞬間發亮。

三十秒後,一輛車頂上帶著警示紅鈴的黑色路虎氣勢逼人地甩進路肩,大搖大擺地奔馳著。

 

位於最前方的公路交叉口,一群交通警察聽見了非預料中的警鈴聲,紛紛錯愕地抬起頭,只見一輛似乎有那麼些眼熟的黑色路虎正朝他們的方向毫無顧忌地駛近,連忙揮舞著指揮棒,猛吹哨子要來車停下。

道路被嚴嚴實實攔住後,青峰花了幾秒鐘看清面前的車禍事故現場,撇著嘴十分不爽地搖下車窗,不等上前盤查的警察開口,便率先破口大罵:「搞什麼啊你們?!兩輛小破車擦撞而已也搞得這麼久!後面已經排到西岸去了!」

「這位…同仁?我們還在執行公務,非相關人士不能過去…」交通警察震懾於他的氣勢,弱弱地回話道,青峰一聽怒了,登時拎起外套下車與交警面對面對視,他砰砰拍著車頂,將那刻正嗚嗚亂響的警鈴拔下來塞到交警臉上,表情猙獰。

 

「你他媽沒看見這顆警鈴嗎?我是警察!」

「我知道…但你不是交通組的啊…不能隨意破壞事故現場…」

「你這頭蠢驢──」青峰手腕一扭正打算讓眼前這名交警吞下手裡的警鈴,餘光又瞥見腕錶上刻刻逼近的時間,手一鬆又作罷。

「不讓我的車過去是吧?」青峰哼哼著,鑽回車內熄了火,拔了鑰匙,又跳下車瞪著驚魂未定的交通警察們,「我用腳走過去總行了吧!」

 

「呃,等等──」警察們遙望著徒步踏上公路奔跑的男人背影,面面相覷。

「車子…怎麼辦?」

「先拖回警局吧…總有認識的人能幫忙領回。」

 

 

青峰在開始小跑十分鐘後才驚覺自己做了個蠢到讓人無法直視的選擇,現在距離開始時間只剩三十分鐘,而此時正好是午後陽光最毒辣的時刻,自己要如何奔跑才能同時做到趕上婚禮並且衣裝整齊?

「媽的…!」青峰在今天這個可喜可賀的日子裡第無數次爆了粗口。

他將袖口捲到手肘彎,扯鬆了領帶,一邊小跑一邊物色著有沒有剛好經過的計程車,最後發現連計程車也不想眷顧他這位倒楣透頂的準新郎。絕望的青峰大輝先生終於想起來該給自家另一半打個電話,但當他掏出手機後,新的一波打擊像最後的猛浪將他捲進黑暗的深淵。

他的手機早已經沒電了,黑得發亮的屏幕此時正映照著他自己同樣黑得令人髮指的臉。

 

「嘎啊啊啊啊──」紐約皇后區的某個街頭,一位穿著西裝(不怎麼整齊)長相帥氣(但汗流得有些多並且髮型極亂)的男人正一面抱頭慘叫一面往前奔,引起路人側目。

 

#####

婚禮現場,受到邀請的賓客都已差不多到場,火神和作為婚禮招待的友人們一同站在門口等待著青峰的到來,卻遲遲等不到人出現。招待們急得團團轉,頻頻打電話找人,火神卻蹲在路邊,悠哉地和路過的小女孩玩,當他給了小女孩一顆婚禮裝飾用的紅色氣球和一顆牛奶糖後,小女孩開心地親了他的臉頰,並祝福他結婚快樂。

Thank you, little lady.」火神揉了揉小女孩柔軟的金髮,笑容比身後的陽光更為燦眼,「我會很快樂的。」

 

Tiger,你也太悠閒了吧?!Aomine到現在都還沒來!手機也關機!不擔心嗎?」招待愁眉苦臉地湊過來看著他和小女孩招手,十分不解地盯著他。

火神眨了眨眼,疑惑地瞧了瞧他:「不擔心啊?為什麼要擔心?他又沒出事。」

「你怎麼知道?」

「今天對他而言可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青峰不可能讓自己出了什麼事啦。」火神笑了笑,拍拍褲腿站起身,「況且,他答應我會好好趕上的,我信他。」

「…好吧,今天是你們的大日子,想秀恩愛就儘管秀吧。」

 

#####

而背負著火神大我信任與期待的青峰大輝警官,現在正身不由己地停駐在馬路邊上的一棵行道樹下,正準備摩拳擦掌展露從小訓練的爬樹本領。

不遠處一位哭得特別誇張,臉上妝都花了的女性抓著皮包,目不轉睛地盯著樹上,她摀著嘴不斷地嚷嚷:「Oh God!我可憐的小男孩!先生您快救救他!」

「我知道了啦!妳能閃邊去嗎?!別妨礙我!」青峰剛踩上第一腳就忍不住扭過頭來喝止身後那位女性的吵鬧聲,凶惡的臉及暴躁的聲音讓困在樹上嚇得不敢動彈的小男孩猛地哇哇大哭。

No! Mommy~

「夠了!你們母子都夠了!」青峰近乎崩潰地咆哮著。

──他到底是哪條神經短路了,才會答應這個看上去身材還不錯的辣媽,救她因調皮愛玩而爬上樹下不來的兒子?

青峰瞪了那位辣媽一眼,最後沉痛地閉上眼快速爬上高度壓根不滿五米的行道樹。

果然人是不能心存雜念的啊,看看他自己,都因為這件突如其來的差事而犧牲了自己最後五分鐘了。

 

──大胸美女是詛咒啊。青峰抱著那個哭得驚天動地的小男孩落地時,辣媽上前一把擠開他抱住自家兒子,兩個人像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似的緊緊擁抱著。這副景象實在太引人遐想,有路人看見了,發揮“善心”捋起袖子就打算過來揪著青峰扁,旁邊圍觀的群眾甚至還有人大罵“負心漢”。

──哦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青峰抽著嘴角,隨手閃過路人往他領口伸的手,拎起外套甩在肩上打算趕緊離開,怎料觀眾們似乎並不想如此輕易放他離開,裡三圈外三圈將他團團包圍,一些女人還衝著他露出鄙夷的表情。

 

「爛人!」

「讓你老婆和兒子哭成那樣,而你卻要掉頭走人?!」

What the fuck?!」青峰不客氣地罵了回去,指著一臉無辜的辣媽申冤:「她才不是我老婆!我們根本不認識!」

觀眾們看了看他,又瞥了瞥那位辣媽,正拿著粉餅補妝的金髮辣媽抬起頭,終於給眾人一個合理的解釋。

「哦,這位先生剛剛幫我把困在樹上的孩子抱下來呢,我實在太高興了都忘了道謝。」

路人們這才嘩然散去。

「搞什麼!我們還以為他是妳丈夫呢!」

「不,我老公可比他帥多了。」辣媽特驕傲地挺起胸膛,那姿態氣得青峰直冒煙。

「那有什麼,我老婆還比妳性感一百倍了!」青峰回擊道,吼完才想起自己貌似忘了一件無比重要的大事。

 

「喔不不不我的婚禮啊啊啊已經遲到了啊!」

Oops,你今天結婚?」辣媽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從皮包裡掏出車鑰匙。

「為了答謝你救我兒子,我免費載你一程吧!」

「不用了我趕時間──妳說啥?」

 

#####

火神總算在婚禮預定時間過後十分鐘後等來了他們家的黑皮。

「蠢峰我就跟你說了別得瑟你看你遲到了吧?!」火神遠見青峰從一輛白色房車上下來,便扯開嗓門一路吼著走過去,一走近後看見車上的女人及小孩,與青峰身上的狼狽模樣卻傻住了。

「你、你…」

青峰身上的白色襯衫已經因為汗水和爬樹時的摩擦而又濕又髒,領帶歪歪扭扭地勉強掛在肩頭,外套皺成一團被攢在手裡,而早上出門時打理好的髮型也因為一路奔波而慘不忍睹,見到這副模樣,火神實在不忍心再苛責他,不過笑聲卻止不住地噴薄而出。

「你、你到底多努力趕來啊哈哈…不過從曼哈頓到皇后區的距離而已你是橫越大西洋了嗎哈哈哈──」

「你還笑!我為了你都受了多少苦啊喂!」青峰委屈得不行,顧不得自己身上髒亂,硬是撲上去緊緊抱住穿著純白色西裝的火神。火神左閃右躲掙脫不了青峰的箝制,只好任由他當一回章魚。

「好啦,我就知道你能行的,最厲害的青峰大輝警官,我們能進去了嗎?你的這身衣服…」火神低頭瞅了瞅,不敢苟同地皺了皺鼻:「我可不需要你在自己的婚禮上扮小丑搞笑。」

「那還用得著說,本大爺一直都是最帥的!」青峰挺起胸膛驕傲地笑了起來。

「你這到底誰給你的自信…」

「不就是你嗎?」

「……」火神無言以對,決定跳過這個話題。他們轉身前記起了害青峰遲到同時也好心送他趕來婚禮的辣媽,紅髮男人連忙朝車邊的母子倆鞠躬道謝。

辣媽瞇著眼仔細地打量著他,半晌後臉上洋溢起不明所以的笑意朝他們揮了揮手,順道傳了記飛吻。

 

Hey man!」辣媽十分歡快地呼喚著青峰,並在火神面帶困惑的當下圈住嘴大喊:「你老婆的確十分性感!祝你新婚愉快!」

 

「啊、謝了?哈哈…」青峰頓感不妙,略為僵硬地回應後立刻轉身撒腿就跑。

「青、峰、大、輝──!」火神氣得連耳根都紅了,扯開領帶用日語怒吼:「你他媽到底跟人家說了些什麼鬼!今天我不揍扁你我就不叫火神大我!」

「那改叫青峰大我嘛。」落跑的新郎低聲嘟嚷。

今天青峰警官的奔馳似乎暫時沒有落幕的跡象。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