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的爆豪勝己與他的守護天使。
原作衍生向。

標題取自星野源《時よ》歌詞

 

CH.1

 

01.

小孩圓潤短小的手指向路口另一頭,神情雀躍地拉母親的裙角:「媽媽快看!有天使!」

 

被小手指個正著的Deku完全定格。他另一隻手還牽著從兩條街外的車禍現場找到的小女孩,見街對面的幼童直勾勾看著他,空著的那手下意識就往頭上摸。

 

還好,桂冠還在。

 

他鬆了口氣,揚手對著幼童揮了揮,幼童興奮地努力搖擺著手臂,他身旁長著獸類耳朵的女性拉了拉兒子的手,問他:「小祐在跟誰打招呼呀?」

「當然是天使啊!」幼童急著給母親指認:「你看,就在那裡……」

 

Deku朝他搖搖頭,笑了一下,牽著小女孩離開了,一身純白色的西服在太陽底下閃著過於刺眼的光,光線卻彷彿穿透了他的身體,打在柏油路面。

 

手邊的小女孩好像還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處境,抱著最心愛的兔子娃娃滿臉疑惑:「大哥哥,我媽媽呢?」

「媽媽說她有事情要辦,所以讓我帶小香去玩。」Deku帶她走過街角的一家複合式咖啡廳,掏出手機按了幾下:「小香想去公園坐大飛鳥嗎?」

「大飛鳥……?好啊!」女孩順從地點頭,眼睛透過咖啡廳的玻璃櫥窗看見裡面的一組顧客,倏地站住了腳:「是大爆殺神!」

女孩放開了Deku的手,趴到櫥窗上認真地數人頭:「還有烈怒……電……電光……還有他的手下們!他們在吹蠟燭!」

 

「大概是在慶生吧?」Deku也朝玻璃窗內仔細瞧了瞧。

「是大爆殺神的生日!」小香睜大亮晶晶的雙眼:「我好喜歡他!他打敗敵人的樣子超帥的!」

Deku瞧著她興奮的側臉,又看了看手機裡告知再三分鐘就會抵達的接駁者,最後收了手機把女孩抱起來。

 

最後一次了。Deku這麼想著,對懷裡毫無重量的靈魂說:「給大爆殺神說聲生日快樂吧?」

「嗯!」小香高興地搖晃騰空的雙腿──儘管在Deku眼裡,能讓女孩晃來晃去的,只剩下小腿以上的部分。

 

02.

「蠟燭點二十五根會不會太多?」

上鳴電氣手裡各握著兩把小蠟燭,他設想著把這些都點上後,爆豪勝己的生日蛋糕會被他毀滅成什麼樣,渾身就止不住打冷顫,自我否定道:「算了算了,點數字蠟燭吧!」

 

「不過幾個大男人慶生,點數字蠟燭感覺有點矯情啊……」瀨呂幫著送餐上來的服務生調整餐盤位置,眼角瞥見那一袋子五顏六色的蠟燭裡唯一的問號,用嘴努了努:「要不點問號?」

「問號豈不是更矯情了嘛……」上鳴把對應的數字蠟燭挑出來,逕自點了火:「不管了,就點數字25吧!」

 

上鳴先找到5,打火機一掄不由分說就點燃了,瀨呂正忙於向服務生道謝,一時沒看見,等回頭已經來不及了,瞪著眼睛大叫:「你幹嘛這麼早點燃!人都還沒出現!」

上鳴這才反應過來,手指一鬆,火熄了:「啊!糟了──」

 

「來啦來啦!」正在進退兩難的節骨眼,半開放的包廂外即時傳來切島銳兒郎的大嗓門。紅髮男人推著滿臉不情願的壽星本人,朝卡座裡的兩人誇張地敬禮:「烈怒賴雄斗,任務達成!」

上鳴電氣熟稔地接梗,「辛苦了!英雄!」

 

爆豪勝己揉著腦袋,煩躁地咂嘴,其他三人又吵又鬧地對著他說生日快樂,他也不改臭臉:「都說了我不用慶生!忙得要死還給我搞這些亂七八糟的!」

「一年一度的重大日子怎麼能說是亂七八糟的!」上鳴起身聯合切島一起把主角摁進卡座裡,用力拍著他的肩:「我們這蛋糕可是特地去找砂藤訂做的!包準你吃了會上癮,吃了第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

「太誇張了吧──」坐在對面的瀨呂拍著大腿,笑得整個人歪一邊。

 

爆豪被哥們幾個煩得直皺眉,可一向動不動爆粗口的人到現在也沒說一句真正難聽的,上鳴等人都明白他刀子嘴豆腐心的本質,死皮賴臉纏著要他許願吹蠟燭。

 

爆豪搡開上鳴搭在肩上的手臂,定睛望向那個大蛋糕,目光卻愣了一下。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坐他對面的瀨呂眼尖察覺了蛋糕的異狀,一個噴笑抓起桌邊的數字蠟燭,扔向上鳴。

「喂上鳴!你死定了!只點了5是嘲笑爆豪心理年齡只有5歲嗎哈哈哈!」

 

切島湊過去一看也笑歪了,只有上鳴頂著巨大的壓力面如死灰,他戰戰兢兢地向爆豪解釋:「我沒有!我對天發誓你是咱們之中最成熟的25歲男子,不要炸我!」

 

爆豪倒是不說話,只是他越安靜其他人就越害怕,上鳴小心翼翼地握著數字2想要亡羊補牢,爆豪一抬手他就又慫了,摀著臉直呼:「不要炸臉我還要去約會的啊求你了哥!」

 

「白癡。」爆豪把那個橙色蠟燭奪過來,放在桌上,「快點吃一吃老子要回去工作。」

 

沒有發作?三人互相確認了眼神,眉開眼笑的,各自就座,催爆豪勝己許願。

 

「我沒什麼好許的。」爆豪勝己作勢要吹滅蠟燭。上鳴電氣大著膽子去攔他,「至少許一個吧!下次公告牌榜單成為NO.1什麼的?」

「這種我自己就能做到的事,還用不著神明出手。」爆豪勝己撥開阻擋視線的那隻手,猝不及防吹熄了那唯一的數字5,引發眾人不滿地哀嚎。

 

「十秒內還算數的!」切島雙手交握,撲到蛋糕前面,虔誠地向著上空說:「爆豪不許的話我們幫他許!神明大人請祝福──祝福他身體健康不要老是生氣!」

瀨呂機靈,立刻接著切島的話尾語速飛快地說:「那我許願希望爆豪早日當納稅人排行榜一!請我們吃一頓好的!」

「都被你們說完了我說啥!啊啊啊!」眼見切島和瀨呂掐著手指頭倒數,上鳴抱著腦袋嗷嗷叫,情急之下看著爆豪那張嘲諷臉,嘴巴脫口而出:「希望趕緊來一個真愛把爆豪這渾蛋給收了!!!」

 

鬧騰的慶生飯局,最後還是以惹怒爆豪炸得派閥三人雞飛狗跳,匆匆吃完飯被趕出咖啡廳作結。

 

爆豪確實還有沒完成的工作,他提著三人給的禮物,隨便道了別就獨自走向河岸的公園,準備沿著這條路走回事務所。

 

公園的風有些大,把種植在園區裡的花粉吹了起來。爆豪抬手去擋,嗅到了指間夾著花香的奶油味,右手食指還殘留著一丁點剛才拿蛋糕時沾到的香氣,爆豪捻了捻指尖,想起那個不合年齡的蠟燭。

 

其實爆豪勝己是有自己想許的願望。

但那願望太不切實際,無論說出來或在心裡默唸都不可能成真。所以爆豪就順著他們鬧,沒把那過於奢侈的第4個願望從心底挖出來。

 

他望著草坪對面被午後暖陽照得金黃的河岸,平靜的河水無波無瀾,不知為何卻帶給他一股令人窒息般的壓迫感。

 

刮在臉上的風更大了,無形的氣流有著某種規律,有點像是鳥類振翅引起的旋風,一陣一陣地拍打臉頰。爆豪勝己站在原地看了一會,才回過神來,躲避似的快步離開了。

 

03.

Deku握住還在向地面上那個小小人影招手的女孩手臂,將她塞進懷裡,替她擋住高空飛行迎面而來的強風。

 

載運靈魂的巨大白鳥飛得很穩,小香新奇地四處張望,指著觸手可及的雲朵說:「好像棉花糖呀。」

「小香喜歡吃棉花糖嗎?」Deku低頭問她。

孩子用力點點頭,仰起頭倒過來看頭頂上青年的眼睛:「有一種橘子口味的棉花糖,袋子上面印著大爆殺神的臉,我最喜歡吃了!」

「誒?」綠髮青年回想方才見到的男人臉孔,那張臉和甜軟零食包裝搭在一起,違和感不是一般的強,他忍俊不住地摀嘴偷笑。

 

小香把玩著手裡的玩偶,一張小臉憂心忡忡:「我們要去的地方還吃得到棉花糖嗎?」

「放心吧,會有的。」Deku輕輕瞇起眼睛,那座矗立在雲端之上的宏偉白色建築已然現出原形,飛鳥的翱翔速度逐漸緩和。穿著全白的青年伸出手,遙指著那座建築:「看那裡,我們快到了。」

 

飛鳥降落在一大塊平台上,服飾與Deku極為相似的幾個人迎接他們,其中一個女性上前接過從飛鳥頭上下來的女孩。

 

小香怯怯地望著這些陌生人,又扭頭看著青年。

 

綠髮青年摘下頭上用以隱匿蹤跡的桂冠,歪著頭朝小小的靈魂露出親和的笑容。

 

「歡迎來到天堂,我是死亡天使,人稱Deku。」青年溫和地鞠了個躬,眨著眼睛:「在您完成使命直到轉世之前,請多多指教了。」

 

 

女孩被女性帶走整理儀容後,另外兩名男性天使湊上來,身材較為圓潤的那一個接過Deku手裡的桂冠,兩人緊隨其後跟著青年穿過米白色的巨型拱門,走進空曠潔白的殿堂。

 

「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呢──Deku大人。」較為瘦小的天使笑道:「看那小孩的樣子,怕是連自己發生了什麼都不清楚吧?」

綠髮青年笑了笑:「可不能讓小女孩產生害怕的情緒──哦,對了。」他轉向那名天使,雙手合掌朝他露出請求的眼神:「可以請你幫我搞一箱職英大爆殺神代言的橘子口味棉花糖來嗎?我剛剛答應小香了。」

 

De──ku──大──人──」天使皺著臉擺出一副“又來了”的表情:「都說了多少次,非勤務的額外支出預算根本不夠多,您每次一遇到年紀小的亡魂就……」

「拜託了啦!她已經見不到媽媽了……」Deku垂下眼簾,「我不想讓她對成為天使這件事,有更多的恐懼與牴觸。」

 

「反正她很快就會忘了嘛!」

「但在那之前她會陷入恐慌的啊!」Deku陪著笑臉,溫溫軟軟的臉抵在掌根:「拜託!」

身材圓潤的寸頭男天使在旁邊一個勁地笑,瘦小的天使橫了他一眼,「Yoku你也說說你上司!」

寸頭天使搖搖頭,擺擺手:「你都說了他是我上司,我怎麼可能違背他?你就再給Deku大人通融一次吧──」

 

瘦小天使氣得直搧翅膀,滿心只想趕快遠離這對一個鼻孔出氣的主從,他用力哼了一聲抬腳走了。Deku就站在原地朝他氣呼呼的背影喊:「謝謝你──」

 

那名天使走遠後,DekuYoku彼此對了個眼神,極有默契地擊了個掌。

 

「時間差不多了。」Yoku打開金黃色的懷錶,「新來的小妹妹應該也著裝完畢,您要過去看看恩典儀式嗎?」

「唔──」Deku雙手交握,伸了個懶腰,「我下凡這段時間還有新任務嗎?」

「暫時沒有。」

「那就去吧。」Deku點點頭,腳步轉向銜接中庭的那條冗長廊道。

 

04.

他們到達中庭時,儀式已經開始了。三三兩兩的天使站在外圍觀看,瞧見Deku他們走過來,連忙點頭致意。Deku同樣回以頷首,悄悄繞著正正方方的庭院外廊走到左側前方,隨即被不遠處那雙大紅羽翼吸引了視線。

 

男人注意到他的目光,回過頭來朝他抬起右手,「喲,Deku。」

Hawks。」Deku低聲回應,走到他旁邊看著他的紅翼:「我記得你已經升任審判官了?還留著翅膀形態不會干擾工作嗎?」

「哎呀──我可不像你成天跑外勤,留著這個也無所謂。」Hawks輕輕動了下背後又長又大的羽翼:「而且,就跟翅膀顏色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不是這個形態,我反而不習慣,哈哈哈!」

 

Deku是見過這男人生前模樣的,不如說就連Hawks都是他引渡上來的。想起對方那對紅色剛翼曾經分化成片羽,在人群的喝采中飛舞的樣子,他緘默地輕輕勾起嘴角,對Hawks的話語表示贊同。

 

「欸?奇怪了,你是不是變高啦?」Hawks抬起手掌,比劃了一下兩人的身高差,發覺自己竟然需要微微仰頭才能正視綠髮青年,「明明我剛來那會兒你才這麼高。」

Deku摸摸後腦,有些不好意思:「我每年都會把外表換成符合年齡的形態,所以身高會……」

Hawks發出長長的“誒”聲,屈起手肘打趣他:「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大天使前輩──」

 

兩人的談話被小女孩高聲的哭泣打斷。Deku匆忙向庭院中央望去,只見換了身白色連衣裙,一頭淺髮也被挽了個長辮的小香正張嘴大哭,站在她面前的女性天使有些手足無措,不由得求助似的望向身後的另一名長髮女性。

 

「媽媽、嗚……我要媽媽!」小香握著小拳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媽媽去哪裡了……我想要回家了……」

 

穿著短袍裸露出腿部的長髮女性從座位上站起來,她撥了撥落到胸前的深色長髮,朝坐在更高位子上的白髮男性遞去眼神,白髮男性掌握著金色權杖,對她頷首。

 

女性走下台階,蹲在女孩面前與她保持視線齊平。

「我是Midnight。」女性將手放在胸前,「是督導新進人員的大天使。」

她捧起女孩的臉,注視她眸眶中的淚光:「現在,看著我,你覺得我像誰?」

 

女孩抽噎著望向她的臉龐,微光閃動,在她眼中陌生的面容不知為何漸漸變成了母親的笑臉,她嗚咽了一聲,大喊著撲進女性的懷裡,叫她媽媽。

 

Deku看著Midnight熟練地安撫孩子,對方輕拍女孩的手慢慢從小小的脊背轉移到頭頂,眼見她就要詠唱忘卻一切的詩歌,便有些急了。索性有人代替他介入了儀式。

 

「等、請等等!」瘦小的天使抱著一大箱子,氣喘吁吁地闖進中庭裡。他將那一箱子棉花糖遞給Deku,漲紅著臉對最上位的白髮天使九十度鞠躬:「非常抱歉!天使長!打擾了儀式真是對不起!」

 

「沒有關係。」天使長望向Deku,眼神給予他最大限度的寬容。Deku立刻抱著箱子走上前,掏出一包棉花糖,輕輕戳女孩一抽一抽的肩膀。

 

「小香你看,是大爆殺神哦!」Deku把包裝正面對著轉過臉來的女孩,搖晃了一下零食箱子:「這裡全都是,送給你好嗎?不要哭了。」

 

小香吸著鼻子,伸出小手抓住包裝紙兩側,安靜端詳那張戴著面具的臉。

 

DekuMidnight目光相接,同時站起身來。

 

「佐藤香織。」Midnight呼喚女孩的真名,伸出她纖細白皙的右手,指尖輕點女孩前額,輕啟雙唇:「吾藉天神之力,予汝天使之姿,除汝一生苦痛,取汝七情六慾,賦汝純潔之身,予汝轉世之權。」

 

女孩的雙眼空靈,周身隨著詠唱的進行而發散朦朧的光。

 

「現在,進行天使的審判。」

 

站在一旁的Hawks走上前,在女孩面前平舉起他的右手。一座掌心大小的金色天秤自他掌心出現,天秤兩側上下動搖,很快便有一方穩穩落下。

 

「無罪。」Hawks收手,那座天秤又消失無蹤。

 

天使長從座位起身,他信步來到女孩身前,彎腰搭住她的肩膀。

 

「從今往後,你就叫Kyo。」

 

一道光逐漸填滿女孩空洞雙眸,與此同時,那片窄小的背脊慢慢鼓起,一雙白色翅膀破開皮膚,在女孩身後展開,潔白的落羽堆滿新生的天使腳邊。

 

天使長清朗的聲音續道:「現在宣讀天使法規,請你務必遵守,絕不違犯。」

 

儀式進行到後半段,Deku便轉身打算離去,Yoku跟著他走遠了。兩人在偌大輝煌的長廊裡走著,聽見恩典儀式結束後的悠揚鐘聲。

 

「又一個天使誕生了。」Yoku感嘆道。

 

Deku從白西裝口袋內拿出那張引渡卡,純白色的卡片上頭,唯有佐藤香織四個漢字像血一樣殷紅。

 

「又一個人因為意外死去。」Deku將那張達成任務的引渡卡對折再對折,打了個響指喚來天鷹,看著停駐在他手臂上的鷹叼住那張紙卡吞吃入腹。

 

Yoku望向神色平和的青年,瞧著他綠眼睛中的同情與無情。放眼天堂全部天使之中,只有Deku的眼睛能將這兩者揉合得恰到好處,多一分少一分都會使人難以忍受。

 

Yoku撓了撓肉肉的臉頰,笑了笑:「您真的是最能勝任死亡天使的人選。」

「嗯?是這樣嗎?」Deku放走天鷹,淺淺地笑著。

「是啊,從我第一眼見您那時就覺得,」Yoku慢悠悠地說:「雖然自己是怎麼死的我早忘了,不過您那充滿慰藉的笑容,還是會讓人忘記所有痛苦哦──」

 

「我當時就想著,有你在這真好啊,真想你永遠都在。」

 

Deku瞇起的眼睛就像碧綠色的月牙,「唔──我還真不想永遠都待在這呢。」

「說笑的。」Yoku摸摸後腦,揚起憨厚的笑:「永遠在這才是折磨,願您早日完成不知名的遺願得以轉世。」

「與其期待連自己都不知道內容的遺願,還不如努力工作立下大功呢。」Deku鬆了鬆領口,解放自己被束縛了一整天的脖頸,「回辦公室吧。」

 

05.

人間與天堂的時間質量相等,但並不代表這群一不小心就會活得比人類長的天使有時間觀念。

 

死亡天使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接獲新的引渡卡。這令他感到小小的竊喜。

 

大部分時候,Deku是不願意讓自己工作繁忙的。這並非是他偷懶的藉口,而是他實在不怎麼樂見人類各種悽慘的死狀。要知道,只有意外身亡的人類,名字才會出現在引渡卡上。而當Deku到達那些身亡現場,往往都會見到需要引渡的靈魂茫然地站在自己的遺體旁邊,無論多大年紀都會露出宛如走失小孩的目光,孤零零地駐足在那,等待他降臨。

 

Deku覺得自己應該是不至於動了惻隱之心──畢竟他好歹也是大天使──

,但看多了這種景象,多少會令人感到心酸。

 

這工作,還是別常來的好。退一萬步來說,天堂也還是有人口限制的。

 

正當Deku享受於這似短非短的休憩時光,Yoku便久違地送來了熟悉的白色紙卡。

 

「還想著能再悠閒一陣子的……」Deku抿抿嘴,手附在紙卡封面,微弱的柔光湧動,解開了無形的封蠟,「這一回是誰呢……?」

 

紙卡現出斗大的紅字,“爆豪勝己”四個字映入Deku眼簾,他無意識張了張嘴,手指末梢不知為何冰冷了起來。他有些不解於自己的異常反應,偏過頭試圖回憶自己是否對這名字的主人存有印象。

 

他很快回想起不久前引渡Kyo時,曾經在公園看見的那個男人。

 

男人印在引渡卡上的名諱如同他的雙眸,鮮紅得令人難以忘懷。

 

TBC

-----------

*Kyo:“香”的音讀其中一種唸法
*Yoku:“翼”的音讀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