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梗來自微博上美國警察被消防員解救照片

#極短

 

 

00.

黑子的幼兒園裡,有兩種人始終占據著最受歡迎英雄的寶座,相爭不下。

而他的朋友當中,恰巧也有兩個蠢蛋是這兩種人。

 

這一天,兩個蠢蛋朋友──噢,兩位英雄又到黑子這兒串門子,順帶享受一把被小鬼頭們簇擁的威風。

 

事情的導火線就是這麼引爆的。

 

01.

膚色各異的眾多孩子們聚集在一塊,左右搖擺著腦袋瓜瞧兩個各據一方對瞪的高個男人。

他們的目光從前不久溢滿崇拜的晶亮,漸漸轉變成困惑,孩子們歪著頭望向不遠處的年輕導師,尋求解釋般的眨著眼。

 

水藍髮色的亞洲男人嘆了口氣,看著兩位難得同時排到同一天休假,專程來看他卻在他的地盤吵了起來的朋友,淡色的眉梢輕輕攏起。

 

「青峰君,火神君,如果你們要破壞我的孩子們的美好英雄幻想,就請出去吧,即使你們並沒有穿制服也一樣。」

藍髮的幼兒園教師木著娃娃臉道。

 

「開什麼玩笑,阿哲,破壞小鬼們幻想的是這個分岔眉蠢蛋,才不是我。」左邊的青髮男人率先惡聲惡氣地撇清關係。聞言右邊的紅髮男人立刻豎起那雙被牽連的眉宇,不遑多讓地扯開嗓門回吼。

 

「是你先詆毀並嘲笑消防員的!我只是以牙還牙!」火神不服地怒道。

 

「我說的難道有錯?你們連開消防車都能違規停車擾亂市民,不愧是群腦袋跟服裝一樣笨重的蠢蛋。」青峰扯著嘴角,尖利的話語徹底惹惱了紅髮男人。

 

火神將兩排牙咬得嘎吱響,手臂青筋浮現,他陰著臉極其粗暴地揪起對面男人的襯衫衣領,紅眸裡的火星已被點燃。

「給我向LAFD道歉!你個蠢峰!」

「偏不,我又沒錯。」青髮男人吊著眼角聳肩,事不關己地指著自己被攢緊而發皺的衣領笑。

 

「另外,好心勸你一句,惱羞成怒就算了,衣服抓壞了麻煩的可是你。」

「你──!」

 

「好了,請住手吧。消防員和警察到底哪個更帥氣,這個問題請你們回家再吵,再這樣作不良示範的話真的要請你們出去了。」黑子冷著臉兩手隔開有互相扭打趨勢的兩人,站在兩名高出他一個頭的人民公僕中間。

 

「現在,不管你們有多火大,都請你們擠出笑臉來,陪孩子們玩英雄扮演遊戲吧。」藍髮男人交互望著彼此僵持不下的友人們,指向一邊的空地。

 

青峰與火神睨了彼此一眼,同時露出嫌惡至極的表情,用力別開頭,並各自領著一群孩子,分別在空地的左右兩邊畫出領地玩耍。

黑子看著兩人比小學生還不如的鬧彆扭,習以為常地轉身回教室改作業去了。

 

 

「Uncle Tiger,以後我長大了也要當消防員!」遊戲的空檔間,一個男孩興高采烈地嚷著,並捉住火神的褲腿,雙眼期待地仰望著紅髮男人。

「哦哦!很棒喔!你一定能成功的!」火神大方地拍著男孩的頭,絲毫不吝於給予鼓勵。

男孩用力點了點頭,指向對面那群青髮男人帶領的其中一個孩子,大聲地續道:「Andrew要當警察!到時候我要和Andrew一起當最棒的英雄拍檔!」

 

「啊?」孩子的音量極大,空地另一邊的青髮男人一字不漏地聽了後,揚起一邊眉不屑地笑了。他站起身來看著火神,墨藍色的狹長眼眸裡盡是挑釁,男人緩緩伸出手,朝紅髮消防員亮出中指,並在消防員再度被惹惱的當下,向所有孩子朗聲宣告。

 

「別想了小蠢蛋們,LAPD跟LAFD勢不兩立!只能是敵手(enemy),沒可能是朋友或拍檔這種鬼玩意!」

 

當有些孩子們不曉得是被嚇懵或夢想破滅而哇哇哭泣時,青峰大輝才意識到自己似乎腦子一時過熱,說錯話了。

 

他僵著脖頸偷覷對面男人的神色,果不其然,紅髮男人正沉著臉,眼眸裡的瞳光不似平時的熱火朝天,而是晦暗的冷火,像野獸被抓傷後,展開瘋狂反擊前的危險信號。

 

「那真是棒極了,不是嗎?」紅髮男人壓低的聲音像一記重擊,他生硬地勾動嘴角,瞪大的雙眼迸射出野蠻的光芒,狠狠將豎中指的動作回敬給青髮男人。

 

「那咱們也只當個該死的勢不兩立的敵手好了!滾出我的家吧!蠢峰大輝!」

 

02.

青峰大輝連續一星期在午餐時間沒有帶便當,而跟著其他同事一起混在餐廳裡搶速食漢堡時,局子裡的無良同事們終於確信了他們的賭,並且大肆嘲笑起失意而狀況不佳的青髮男人。

 

「嘿我說!你跟你的消防員男友終於掰了?」辦公桌與青峰相鄰的Smith大笑著,手掌搭上鐵青著臉的亞洲男人。

青峰揮開他的手,並兇狠地踹他椅子腿。

 

「你他媽才跟你老婆掰了!我們沒分,只是冷戰!」

「別逞強,Aomine,我們懂的,LAFD的人腦迴路和我們不同,你能忍受這麼久我們倒是非常意外。」黑膚警員憋著笑,露出欽佩的眼神──但青峰只從那之中感覺到看笑話的意味。

 

「去你的,別跟我搭話,老子煩著!」青峰扭回上身,氣沖沖地翻閱檔案夾,塑料的夾殼被翻得呼呼響。

Smith攤開手聳了聳肩,而後將雙手枕在腦後。

 

「嘿,別傷心,和消防員交往本來就是場噩夢。」Smith說著,自己哆嗦著打了個惡寒,「至少我可不敢恭維。」

「在他還不是消防員之前,我們就他媽已經是情侶了!」青峰恨恨地回道。

「Oh! That's too bad.」Smith搖搖頭感嘆。

 

就在Smith努力擠出一丁點的同理心,打算為他的優秀同事默哀陷入泥淖的戀情時,另一名警員挾著一張紙,滑到他們桌前,撥開了籠罩著青峰的烏雲。

 

「別難過了,既然跟情人吹了,乾脆就來個任務轉換心情吧!」

 

青峰抬起頭望向開朗笑著企圖帶動氣氛的同事們,耙了耙頭髮後站了起來。

「好吧,去就去,在那之前…」他頓了頓,一張臉黑了一半。

 

「該死的都說了我們沒有分!」

 

**********

 

「我們分了!」火神用力地擦著防護頭盔,手裡的抹布和頭盔過度摩擦發出怪異的滋溜聲。

 

「That's too bad.」Brown晃著腦袋露出惋惜的表情,「我以為你們再過不久就會結婚的,畢竟你們在進訓練學校前就已經在約會了。不過你懂的,許多美國人總是換情人像換衣服一樣快,你們算是很令人驚訝的了。」

啊,不過你跟Aomine都是日本人來著?白膚金髮的消防員昂起頭補充道。

 

火神皺了皺眉,沒多作回應。口袋裡響起了鈴聲,火神意識到那是個人機,遲疑了幾秒才掏出來看來電者。

 

唔,不是某隻黑皮。

紅髮男人眉間的皺痕更深了,連自己也沒搞懂這究竟是讓自己開心還是失望。

 

「誰打的?」Brown問。

「朋友。」火神站起身來走出準備室,一邊按下接聽鍵一邊走到消防車旁。

 

「Hello黑子?有什麼事嗎?」

“火神君正在上班嗎?”藍髮的友人問。

 

火神瞧了眼後方,回過頭來說:「是,不過現在沒出勤,在保養防護具。」

“是嗎?那就好。”黑子沉默了一會,才又試探性地開口:“火神君,你和青峰君…”

 

火神在接電話前早已大概猜想到友人在這時打電話來的目的,他沒有像方才與同事談話那樣激動地發表分手宣言,只是和什麼人賭氣般哽著喉嚨不願開口。

許久,當他幾乎要以為黑子不耐煩了的時候,那個即便身材嬌小卻總是比他成熟幾分的藍髮友人,竟發出幾聲輕笑,意料之外的反應令火神微張著嘴,面露驚奇。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的,火神君。”黑子總是溫柔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同時帶著點難以見得的狡黠。

 

“當然,包括讓那個囂張的黑皮好好吃一頓苦頭。”突然切換成日語的對話讓火神愣了愣。

紅髮男人眨了眨眼,露出大男孩般的調皮笑容。

 

「喔!絕對會的!」

 

結束通話後,火神腳步輕快地回到準備室,沒等Brown對他變得格外歡快的表情做出質疑,鈴聲便又再次響起。

與方早不同的是,伴隨著手機鈴聲一同呼啦啦響的還有消防局裡隨處可見的擴音喇叭。

火神與同事對看一眼,一個迅速接起工作機,一個則聚精會神聆聽喇叭裡傳來的任務指令。

 

兩者無非是傳達同一件事情──有人向LAFD求救,請求協助。

這件事本身並不稀奇,然而讓火神和Brown紛紛瞪大雙眼,幾乎要大叫「What the fuck」的是此事件的主角。

 

「你他媽再說一遍?!」火神激昂而擾人的大嗓門通過工作手機的揚聲筒,狠狠砸進通話對象的耳膜裡。

 

“我說,LAPD的Officer Aomine在五分鐘前發來求救電話!請求我們解救他與其他五名受困警員!”

Brown還沒聽完便噗的一聲開始大笑,火神被他干擾,後面幾句只聽見隻字片語,氣得瞪著他,恨不得在他身上剜下一塊肉。Brown張著的嘴來不及閉上,縮著肩膀尷尬地停止了笑聲。

 

「告訴我地點!」火神衝著手機咆哮。

“呃,但是Tiger,你並沒有在出勤名單裡…”

「該死的!我要去!一定要去!拜託了!」紅髮的消防員幾乎抓狂地往牆邊揍了一拳。

 

Brown在旁邊看著火神的一系列反應,摸著鼻子咕噥:「什麼嘛…這不是離分手還早得很嗎?!」

 

03.

紅髮男人寫滿整張臉的憂心忡忡,在抵達卡在四樓與五樓之間的電梯門口時,全數被按捺不住的捧腹大笑取代,安心下來的同時,嘲弄與調侃的興致蹭蹭蹭的上漲。

 

其他消防員用帶來的工具將電梯門硬撬開,灰頭土臉的六名警員一接觸到外界,先是使勁吸了一大口空氣,而後便紛紛臭著臉瞪那些站在五樓電梯口的消防員們。

 

「哈哈哈哈你們也有今天啊!」

「我他媽要拍照上傳!太搞笑了!」

「今天是咱們LAFD的勝利!」

「需不需要抱你們上來啊?可憐的孩子們哈哈哈哈哈!」

消防員們嘴角幾乎咧到耳根,一個個掏出手機對著擠在電梯裡的六個大男人猛拍,警員們羞愧又憤怒的表情盡收眼底。

 

火神蹲到電梯口,居高臨下地笑望著站在最前方的青峰,話還沒說半句便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噗…啊哈哈哈哈──!蠢死了──」

「That's enough!」青峰惱怒地叫囂,「敢嘲笑我,你不想活了!」

 

「再多罵我一句,我就晚拉你上來一分鐘。」火神得意洋洋地佔穩上風,掏出個人機交給另一個消防員,「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當然!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那名消防員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揉著眼角好一會才舉起手機鏡頭。

「喂!不准拍!」青峰急得滿頭汗,卻因為身體仍卡在電梯裡無法親手制止而火氣爆增。火神當然沒理他。

 

紅髮男人就著蹲姿,朝鏡頭比出大拇指,眼睛笑得瞇成了有點可愛的月牙,露出開懷的笑容。而在他身後的青峰則一臉火大,細長的眉宇間溝壑深得嚇人。

旁邊看著他們拍照的消防員們又笑了,故意悠哉地進行救援動作,時不時還揶揄幾句。

 

火神拿回手機,立刻將這張照片傳給了某個人。青峰的臉色已經黑得能趕上旁邊的非裔警員,他兩手扒在地板上,喂喂地叫著火神,紅髮男人充耳不聞,繼續編輯他的短信內容,渾身上下都散發著愉快的情緒。

 

青峰瞥了周圍又開始互嗆起來的警員與消防員,咬著牙提高音量。

「Taiga!」

「…幹嘛,別那麼叫一個你的『敵手』。」火神停頓了一下,揚起的嘴角硬是抹平了弧度,石榴色的眸死死盯著手機屏幕。

 

青峰不耐地咂了下舌,右手嘗試著輕輕握住火神厚重防護服下的腳踝。

 

「我錯了,寶貝,雖然我們不能當拍檔,但我們有著比拍檔更珍貴的關係,我和你從來不是敵手。」青髮男人仰望著情人,一向鋒利而稜角分明的眉眼裡竟透著一絲討好與委屈。

 

「原諒我的愚蠢與衝動,Taiga。」

 

火神板著臉一句話也不說,但逐漸染上緋紅的耳尖卻出賣了他。

剛才為止還在彼此叫罵的同事們突然一齊吹起了口哨。

 

「Aomine,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這麼和Tiger調情的!還挺肉麻的!」

「啊哈!剛剛那段可以當成真情告白嗎?我可以錄下來嗎?」

「你們倆堪稱LAPD與LAFD的奇蹟!」

 

「吵死了!你們通通給我滾蛋!」青峰抬著頭破口大罵,意識到視線高度的差距後,又怒吼:「在那之前,先他媽把老子拉上去啊!」

 

04.

黑子點開了方才接收到的訊息,在瀏覽到那張照片時忍不住扭曲了面容。

他的肩膀不停地抖動,連忙摀著嘴避免笑聲漏出,影響到認真畫圖的孩子們,手指則快速往下滑動。

 

看見最後那行附在照片底下的日文字時,他的手指停頓,嘴角不禁莞爾。

 

『贏了。』

 

他的兩個蠢蛋朋友雖然幼稚,卻又令人覺得可愛。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