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CP木日、若櫻有

 

今年的WC賽一結束,彼此因為籃球而變得熟識的高中生們便相偕著同時擠到同一個人家中,美其名曰慶祝即將到來的新年,其實壓根只是小鬼們想狂歡的藉口罷了。

 

火神、水戶部及櫻井三名廚藝能手負責全體二十多人的伙食,期間經歷了里子和桃井曾經企圖到廚房去幫忙,眾人驚恐地阻止的鬧劇,以及某幾人時不時溜到廚房偷吃慘遭火神教訓的場面,熱騰騰的火鍋總算是端上以數張小桌拼成的大桌上了。

「我開動了──!」二十多人加起來洪亮無比的聲音迴盪在火神一向都是空曠寬敞的客廳裡,火神一邊替青峰撈火鍋裡的肉片一邊為平常絕無僅有的熱鬧露出燦爛一笑。

能和這麼多人一起打籃球,真是好呢。

 

三大鍋的火鍋在眾人一邊聊天打鬧一邊掃蕩下不出一小時便完全見了底,閒嗑牙的青峰被拖去幫忙大廚三人組洗碗,不甘心之下兩手拽著不幸剛好在旁邊的黃瀨和若松,一起在流理台後幫忙擦碗盤。黑子和冰室十分熱心地主動要求幫忙,於是在八個大男人同時擠在小小的廚房裡努力擦洗著碗筷和鍋子時,待在客廳的人們興致高昂地決定玩遊戲以打發時間。

 

里子望著下了球場後自動熟起來不分學校湊在一起打牌的男孩子們,稍微環顧了眾人一眼。少女監督的嘴角露出一抹不知名的邪笑。

 

「喂火神!你家的電視接頭在哪?!我怎麼找不到啊?」小金井抱著從家裡帶來的電動遊戲機接線蹲在電視櫃前搗鼓了半天,實在無法搞定眼前的高級液晶螢幕,抬頭向學弟搬救兵。

「啊?就在旁邊的數位盒上啊!」火神探頭望了望蹲坐在電視前的小金井、伊月,以及同為一年級的三人組,在喧嘩的吵鬧聲裡大聲地回應道。

「喔?啊、找到了!謝啦!」

 

火神一手捧著一個托盤,將數種切好的水果擺放到桌上,眾人立刻像難民一樣撲過來搶食,火神還沒來得及抽身便被擠在中間動彈不得,情景看在旁邊的里子及桃井眼裡可笑的不行。

「喂喂!別搶啊每個人都吃得到啦!你們這些臭男生是幾個禮拜沒吃飯嗎?!明明剛剛才吃完那麼多東西!」

「就是嘛!話說你們也先讓火火站起來吧?人家都要被你們擠到沒氣了!」

 

「赤司君,想要吃蘋果嗎?我拿了三塊。」因為低存在感而成功脫身的黑子捧著小盤子回來,做為少數沒上前搶食的男性,赤司微笑著向黑子頜首。

「謝謝了,哲也。」

冰室從廚房裡又端出兩盤擺滿了柑橘和桃子的塑料盤,走到安全區放著。

「兩位女生要不要吃點?是我下午從賣場買來的喔。」

「啊!謝了喔!」

「謝謝~

「等等那是我的啊你這渾蛋!」

「白痴!懂不懂得尊敬學長!」

「啊!紫原你別扯我褲子!」

「我說你們他媽都先給我讓路讓我出去啊啊!」

 

「果然人多就會很熱鬧呢。」冰室笑瞇瞇地說著。

「熱鬧過頭了吧,這群傢伙。」里子無奈地抽動眉角,旁觀著眼前的戰爭。

 

里子和桃井向赤司使了使眼色,後者默默地不發一語表示不予反對。她們點了點頭,眼眸裡同時發散出令人顫抖的莫名亮光。兩名女性此時拋開了身材的爭執一起站在同一陣線上,向在場的男性們大聲地宣布道──

 

「──來玩國王遊戲吧!」

「──哈?!」眾人有的狐疑有的質疑,但齊聲發出了響亮的單音以回應女孩倆的公告。

赤司坐在一旁沙發悠閒地喝著火神特地泡的日本茶,一副明顯不管事的樣子。

火神疑惑地眨了眨眼,轉頭望了望聽了之後面色不善的其他人,百思不得其解便用誠懇的表情抬頭看著兩個女孩。

 

「那個──國王遊戲…是什麼啊…的說?」

「誒?!火神你不知道嗎?!」高尾驚訝地瞅向他。

「也難怪了,畢竟大我之前都在美國,也不常看書,自然不會知道這種東西。」冰室揚起溫柔的笑發揮了好哥哥的特性,遞給火神一支插著切片蘋果的叉子,順道為弟弟解惑。

 

聽完解說的火神愣愣地睜著石榴色的無害雙眼,「所以咧?」

「所以,五月她們現在要我們玩那個白痴遊戲啦!你個笨神!」青峰從後勾上火神的肩,臭著張臉瞪了瞪兩名女生。

 

里子不曉得從哪變出一副撲克牌,煞有其事地點了一下在場的男性人頭數,稍加考慮過後興高采烈地舉起右手。

「現在就來決定參加的人選吧──一共十三個人,自願的請舉手!」

沉默,鴉雀無聲。

二十多個男性沒有一個人舉起手。

里子瞇起的眼角抽動了下,嘴角有些僵硬。桃井鼓起臉頰不高興地瞋著眾人。

 

「都給我主動點啊蠢貨們!舉手!給我舉手!再不舉手我就點名了啊!」里子捲起衣袖模樣凶狠地咆哮著,雙眼惡狠狠地首先往火神那個方向瞪去。歸國子女不知道隱藏在遊戲背後的險惡,很好從他先下手。

「火神君~」少女監督突然笑開了花,對著紅髮少年喊。火神下意識地起了層疙瘩連忙應聲,前者便維持著可愛的笑臉張合嘴唇。

「你當第一號參加者,拒絕的話練習加‧七‧倍‧唷!」

「哈啊?!七、七倍?!開什麼玩笑!」火神嚇壞地猛搖著頭。七倍什麼的,那是要他直接去死的意思吧?!

「嗯很乖呢,接下來黑子君~

「我…我知道了,我也參加。」黑子罕見地抖了幾抖,十分識相地跟進。

──好可怕,誠凜的監督好可怕!青峰等外校的少年們不禁戰慄著。

 

最後底定的參加者十三人,火神、黑子、木吉、日向、降旗、高尾、今吉、櫻井,以及奇蹟世代的五位。順道一提赤司的部份是除了抽到國王時可以下命令,其他時間無論抽到什麼號碼通通不准指定他的特例。眾人十分默契地通過了這項協議。

其他人逃過一劫的人得瑟地坐在旁邊吃水果準備看好戲,里子與桃井站在參加者面前,哼哼地洗著牌。

 

「由我先說明規則喔!因為火火看起來不太懂怎麼玩呢!首先就是每個人抽一張牌,拿到K的人當國王。國王可以指定號碼下達命令,什麼事都能做,被下命令者不得反抗,做不出來的話就輸囉,要接受我和里子姐的懲‧罰‧哦!」

火神似乎還不明白自己等會將陷入如何的水深火熱之中,十分認真地點點頭表示聽到了。其他人──赤司除外──都苦著一張臉怨嘆著為何剛剛自己會猜拳猜輸。

國王遊戲表面上是惡搞的遊戲,其實就如同小說裡寫的一樣,是人性暴露其險惡的大殘殺啊啊──

 

第一輪遊戲在眾人內心的哀號中開始了。

里子分別發給十三人連她自己也不曉得順序的撲克牌,每個人領回去都膽顫心驚地瞇著眼偷看般暗窺著自己的號碼。

不是國王啊可惡──

最後一張牌到赤司手上,翻開。

留著鬍子的國王圖像與黑桃K大剌剌地呈現在眾人眼中,赤司略略揚起一抹笑。

 

「嘎啊啊──」

「可惡哪有這種事!」

「竟然第一輪的國王就是赤司!」

「嗚嗚我不要──」

「好了別吵啊你們!」里子一聲怒喝抑止了眾人的慘叫,她眨了眨大眼,嘴角露出邪惡的笑。站在她附近的火神毫無防備地拿著自己的黑桃5,似乎有些緊張於接下來的發展。里子的眼悄悄地將火神的牌號盡收眼底。

然後收在身側的手偷偷向對面沙發上的赤司張開五指。赤司像是套好一樣收到了里子的暗示,望了火神一眼。

 

「我下的命令是──」

「拜託別點到我…!」

「籃球之神求你了!」

赤司用兩指夾著撲克牌,貓瞳環視眾人一圈。

5號和6號,面對面摟抱在一起十秒鐘。」開場就先簡單和平一點吧,真正刺激的得留到後面才有趣。

 

赤司一下完命令青峰原先就黑的臉立刻更黑了,他心有不甘地亮出自己的黑桃6,一邊凶惡地瞪著其他人。

「哪個傢伙是5號啦?!快給老子滾出來!可惡…」

火神在他身旁搭上他的肩,青峰回過頭,看見火神純淨的石榴色雙眼正盯著他瞧。

「那個傢伙就是我。」

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啊。眾人不禁腹誹,同時也為自己躲過第一輪而稍微放下一顆高懸的心,等著看戲。

青峰挑了挑眉,湊過去看火神的牌,然後黑的不行的臉立馬放光。他二話不說扯過火神扣在懷裡,火神一臉彆扭卻也無從反抗,青峰樂不可支地抱著戀人直到周圍眾人數完十秒都還不願放手。

「喂、蠢峰你抱夠了沒!都過三十秒了還不放手!」火神等十秒一過便掙扎了起來,青峰見他開始皺起分岔眉便識趣地收了手。

桃井將牌全部回收,哼哼笑著洗牌。

 

「第二輪開始囉──」這次大家都放鬆了戒心,輕鬆自在地看著自己的牌,即便抽到的不是國王也未見沮喪。

有了赤司第一輪那樣“溫和”的命令,誰都不會提心吊膽了。

可惜這在黑桃K落到今吉手中時便又變了樣。

只見今吉推了推眼鏡笑得像是狐狸似的,像是打量待宰羔羊一般審視過眾遊戲者,嘴角的笑陰森陰森的。

「嘛──我就善良一點好了。嗯…赤司拿的牌是4號嗎?那麼3號跟12號手把手跳個華爾滋,然後1號把10號公主抱起來繞客廳一圈吧。」

「啥?!」

「靠啊我竟然是10號!」青峰怒摔撲克牌。

日向臉很臭地亮出1號牌,和青峰大眼瞪小眼中。

紫原咬著一整顆蘋果大手裡躺著張黑桃3,綠間抽著嘴角看了看自己的黑桃12又看了看紫原。

綠間推了把眼鏡,哼了一聲硬是挺起胸膛走過去,拽住紫原的手不是很認真地轉了幾圈。兩個異常高大的人跳著舞的畫面實在槽點太多,加上紫原一副懶骨頭樣而綠間又撐著張窘迫的臉,眾人捶桌的捶桌撓牆的撓牆捧肚子的捧肚子,笑聲一陣接一陣沖擊著房頂。

 

輪到日向和青峰了。

「這是啥鬼啊我不幹!青峰那麼大一隻誰抱得起來啊還他媽是公主抱!火神!」日向黑化地瞪向一邊還在捧腹大笑的火神,冷著臉將牌塞到他手中,然後交換。

「自己家的自己解決!」

「哈啊?!等等前輩──!這不行的吧?!肯定不行的吧?!」火神一聽著急地瞥向里子和桃井,兩名裁判對於日向光明正大的換牌似乎頗有微詞,不過因為換的對象是火神,看著也挺娛樂的…

「火火──」桃井甜甜地笑著,歪著頭注視著火神:「1號快點對10號的阿大公主抱呀──?」

這些心腸惡毒的人。

火神欲辯忘言地傻在原地,卻沒有人出聲替他說情。果不其然,人性本惡啊。

 

火神滿臉厭惡地將右手繞過青峰的膝蓋後方,雙手施力將青峰抱起來的下一秒整個支撐不住而往前撲倒。

「嗚哇哇哇──!」

「嗷好痛!」兩人倒在地上跌在一起,眾人爆出毫不留情的笑聲。

「快唷火神,指令要做完才算完成喔。」里子一邊顫抖著肩膀一邊忍笑著落井下石。

火神撐著地板從青峰身上爬起來,還不忘埋怨幾聲。

「蠢峰你也太重了吧…!」手好疼啊──

慘遭羞辱的青峰一張黑臉明顯地氣紅了,惱火地罵了幾句髒話被桃井從後頭打了一下後腦杓。

火神重新站起,第二次抱起青峰,這一次支撐了久一點──三秒鐘。兩人又一次滑稽地雙雙跌在地上時眾人已經笑得不行了。

「嗚噗噗──不行了我的肚子…要抽筋了啊哈哈哈──」高尾在旁邊拍著綠間的肩膀大笑,綠間還處在方才糗態百出的窘狀裡,也沒時間去數落高尾。

 

青峰一陣火大,咬牙切齒地一骨碌爬起身,瞇起海洋色的雙眸往女孩們那兒瞟了一眼。

「喂五月!我和大我換牌也沒關係吧?」

「啊?」桃井還在疑惑著他的問話,青峰已經上手地將火神以公主抱的姿態抱起,輕輕鬆鬆地開始繞著客廳走。

「嗚…喂…!這、這樣真的可以嗎?!不是要我抱著你──」火神反射性地將雙手環在青峰頸邊,雙頰微紅地質疑。青峰毫不在意地繼續繞。

「切,我也不過比你多三公斤而已,笨蛋大我你還真沒用。」

「我──那是姿勢的問題又不是我的錯!如果用背的話我也是可以的好不!」

「知道了啦──吶,繞完了。」青峰走回原位,將火神的雙腳放到地上。兩人抬起頭看見眾人一致的微妙表情。

「怎麼了嗎?」

「不…什麼也沒有。」日向調了調眼鏡的高度,讓鏡片反射出日光燈的亮光。

「只是有種被狠狠閃到的感覺。」

 

 

接下來他們連續體驗了何謂樂極生悲的究極意義。上一輪還在狠狠嘲笑著被國王指定做出各種各樣奇怪指令的人,下一輪馬上就變成自己被其他人狠狠嘲笑。並且,他們還得到了額外的“驚喜”。

 

例如說在木吉和日向被國王指定要玩POCKY  GAME時,兩人臉上莫名的紅暈與日向足以媲美黑化的混混式大吼大叫。

例如說櫻井被指定要替若松脫下一件衣服並且說『老公歡迎回家』時,若松混亂地大喊與之後刻意地和櫻井保持距離。

例如說黑子在被指定和火神一起用手畫出一個大愛心時一臉從未有過幸福的表情以及無視了青峰的怨念在旁邊喃喃自語著「可愛」、「天使」之類的不明詞彙。

 

說不定他們周圍將來有一天又會多出一對兩對和青峰火神兩個一樣,整天只會在眾人面前曬還沒有自覺的蠢蛋情侶,或者是某些單身的朋友疑似痴漢的行為了。而且還很巧地都是同性的樣子。

里子和桃井默默洗著最後一輪的牌,內心默契地互通想法。

 

大家抱著必死的決心翻開最後一輪抽到的牌,不管之前做沒做過國王,他們說什麼也要搶到最後一次頤指氣使別人的機會!就算來陰的也無所謂…

 

「國王是誰?」里子問道。手裡捏著張牌的十三人同時抬起頭,而後站在黑子和日向中間的降旗,弱弱地緩慢舉起了手。那手裡正好捏著一張長著鬍子臉的黑桃K

「哦,是降旗啊。」

「原來是降旗啊。」

「降旗君是國王──是嗎。」

「降旗,這一輪你是國王啊。」

「矮小子──」

「一年級的──」

眾人逐漸步向降旗,被漸漸包圍住的後者感受到十二堵牆靠攏過來的巨大壓力,而這些人當中有九成都比自己要高許多──

 

十二道晶亮的彷彿死光的視線緊盯著唯一的獵物,降旗雙手抱著那張國王牌嚇得渾身顫抖。

「交出來吧──國王牌!」

「嘎啊啊啊──!」

「給我!」

「滾開!國王是我的!」

「渾蛋我被整好幾次啊!最後一輪絕對要整回來!」

十三個男人搶成一團,只為了一張小小的紙牌。里子桃井和其他沒參與的人作壁上觀,一邊到旁邊吃水果一邊等待後邊的大型戰爭結束。

 

降旗衣衫不整地從成群的腳邊爬出風暴中心,一邊哭泣著一邊奔向三人組的其他兩人求安慰。

第二個爬出來的出乎意料是黃瀨,只見他頭上腫了一個大包,揉著眼角哇哇大哭地跑到笠松面前,抱怨著其他人如何欺負他云云。笠松習以為常地無奈應付著,塞了顆橘子給他。

屋內像是圍事幹群架的吵鬧還在繼續,黑子從一堆海拔超標少年的汗臭與咒罵與拳頭中解脫,整歛好衣襟淡定地走向里子與桃井。

「監督。」

「怎麼了黑子?沒怎麼受傷嘛還真厲害,那邊看起來就像黑社會互毆一樣慘烈。」

「這個。」黑子遞出一張被捏揉得爛爛的紙牌,里子愣在原地,瞪著那張被撕破了三個角,只剩下一個角寫著K的紙牌,沉默不語。

 

「我拿到了,所以國王是我的吧?監督。」黑子的聲音不大,甚至在叫囂的背景音中幾乎要被淹沒,但眾人一聽到他的發言,奇蹟般地全都停下了動作。

 

全場再度迎來了久違的鴉雀無聲。

而打破它的是桃井興奮的崇拜式尖叫。

「哲君好厲害──!從一群野獸手裡搶到了國王耶!」

少女紅著臉撲抱住黑子,後者握著破爛的牌表情平淡地小小抱怨著。

「請別這樣桃井,我很難受…」

 

還互抓著衣領或頭髮的十人,表情異常失意地鬆了手。

國王牌就在他們大打出手的時候,被因為太沒存在感而沒人搶的黑子拿走了。

 

黑子望著失落的眾人,嘴角抿起一個弧度。

「現在我要下指令了。」他看了看手中的黑桃K,暗自回想著方才在其他人搶成一團的時候偷看到的牌號。

最後一輪了,就來點刺激的吧。只是墨鏡可能要先備妥。

 

「請5號和10號在大家面前進行1分鐘的法式熱吻,6號向9號告白,4號和7號一上一下一個做仰臥起坐一個做伏地挺身,最後──」黑子望向被點到的人們已然灰暗的背影,微微笑著:「請其他除了赤司君的五個人,在做指令動作的六個人旁邊跳肚皮舞。」

 

「等等黑子你不要太過分了啊!這種事我才不幹!」火神首先暴吼出聲,他怒摔自己的10號牌,再搶過青峰的5號牌折成兩半。吼得彷彿被侵犯領地的老虎,但很明顯只是在害羞。黑子絲毫不吃這套。

 

「火神君想要不守信用違背遊戲規則嗎?」

「我…!唔…」一句話就將憤怒的老虎毛給捋順了。

「和青峰君熱吻及和哲也二號熱吻,火神君請選一個吧。」

「和青峰。」火神秒速回答,並掛著絕決的表情。

青峰忍著想大笑的衝動勾過火神的肩,一臉饞樣。

 

「青峰和火神那哪算得上什麼?!根本是家常便飯吧?!我這邊才慘好不好!」若松揮著手裡的6號大聲地吼著,一眼也不敢多看身後捏著9號紅著張臉的櫻井。

「你那樣叫慘?!那好,你們和我們換!你們來做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日向將手裡的4號揉皺成一團廢紙球,手背浮出青筋。木吉哈哈笑著搭上了日向的肩。

「嘛啊,有什麼關係呢反正是遊戲嘛。來吧日向,快點做完就能結束了唷。」

日向一拳往那張笑得意外開心的臉揍過去。

「去你的你自個兒做去!」

 

 

「唉、那個…我對你…我對你其實…」最後的幾個字幾乎是含在嘴裡的,若松避開了櫻井的視線快速且窘迫地講完指令。

「什、什麼?對不起我沒有聽見…前輩能再說一次嗎…」明知那幾個沒聽見的字是什麼,櫻井還是很盡責地打算要追問到底。

若松一被追問立刻嘎叫著。

「什麼、什麼啦?!沒聽見就算了幹嘛還要再說一次!又不是真、真的告白!」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聽見真是對不起!還要讓前輩再說一次真是對不起!」

「就說了不需要再說一次了啊!」

「嘛嘛,若松,別這麼兇嘛。」今吉在他們旁邊充當背景地扭著腰跳肚皮舞,表情依舊閒適。

「我看你們兩個就趁這機會乾脆的在一起算了吧。」

「前輩──!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嘎啊啊!」

「櫻井是個好人妻呢,在這方面能比他更優秀的也沒幾個唷~

「為什麼一下子跳到了人妻的話題啊啊啊?!」

「啊忘了青峰家的火神才是人妻界最高啊。」

「別把那邊已經是老夫老妻模式的笨蛋情侶和這邊相提並論啊!」

 

日向第無數次差點在挺起上身時和剛好伏低的木吉親個正著,每次他都半帶著驚嚇與條件反射的揮拳躺回地上。

完全不用受懲的一幫傢伙,樂呵呵地圍在一邊看戲,里子甚至還拿出手機將這令人羞恥又難堪的一幕拍照留念。

「哈哈哈…這邊的某種程度上比起當眾熱吻還要恥啊哈哈──!」高尾一邊扭動著手臂做出波浪一邊用手肘捅了捅身旁的綠間:「小真你看你看!日向前輩臉紅了啦哈哈──!」

「閉嘴,高尾。」綠間對於當著眾人的面跳這種滑稽的舞蹈感到比第一輪來的還窘,但幸虧還有比他更窘的人,才不至於讓臉皮薄的綠間受到太多關注。

紫原無力地隨便扭幾下,像擺動的大型水草一樣走向沙發前的矮桌,在矮桌底下翻找出火神存放的零食夾鍊袋,抓出裡頭的餅乾一邊塞進嘴裡一邊扭回來。

 

火神十分掙扎地斜眼瞟了瞟周圍晶光閃閃的數雙眼,尷尬地抽了抽嘴角望向青峰。該死的對面的黑皮正一臉期待。

「別再彆扭了啊,小火神,早親晚親都是要親,現在就快點拋棄羞恥和小青峰來個火辣辣愛的熱吻吧!」黃瀨一邊興奮地扭動一邊舉起雙手像在歡呼,要不是他也正在執行指令,笠松──或者說還有火神──肯定一巴掌拍上去。

「快點啊,大我,我已經待機很久了啊。」青峰張開雙臂就等火神主動投懷送抱,火神忍不住伸出拳頭往青峰臉上揍。

「待機什麼啊蠢峰!」

賓果,正中下懷。青峰在心裡竊笑,並且好好感激了黑子一番。這真是放福利給他啊。

「唔唔、嗯──」火神伸出去的手被青峰抓住手腕並往他的方向帶,青峰的另一隻手同時環過火神的後腰將他托抱在懷裡,低下頭便是強悍霸氣的一吻。周圍的快門聲頓時不絕於耳。

 

火神緊閉著眼由著青峰主宰,口腔裡火熱的糾纏一如往常。熟悉的青峰的氣息逐漸安撫了火神緊張的情緒,就連耳邊不斷響起的監督或桃井的幸福尖叫聲,都已不再讓自己緊繃。

他緩緩地挪動雙手,環住青峰的脖頸開始主動回應。

 

里子捧著臉瀏覽著手機相簿裡的戰利品,呵呵笑著。

黑子和桃井互傳著拍到的各種不同角度的照片,討論得不亦樂乎。

赤司抱著雙臂看著這美好的一切,嘴角含笑。冰室拿著單眼相機站到他旁邊,手裡還不忘對著忘我地激吻的弟弟和弟夫拍幾張。

 

「國王遊戲真是個好遊戲呢。」冰室笑瞇瞇地說著,赤司哼笑了一聲,不做正面的回應。

赤髮少年的貓瞳瞅向黑髮少年手裡的相機。

 

「照片記得傳給我一份。」

END

arrow
arrow

    流雨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